2021首届中国春兰节在绍兴市柯桥区开幕

发布时间:2021-03-04 11:35: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尚槿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3月4日讯 中国春兰数浙江,浙江春兰看绍兴,兰花已成为绍兴市的一张靓丽名片。3月3日上午,2021首届中国春兰节在柯桥开幕,中国春兰研究院也揭牌并落户柯桥。值得关注的是,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本届中国春兰节还在“云上”展出参展的兰花,让全国兰友们足不出户,也能一睹各地春兰的风采。

本届中国春兰节由中国花卉协会兰花分会主办,浙江省兰花协会、绍兴市柯桥区政府承办,共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兰友选送的1100多盆兰花参展。其中,433盆参加了“瑞丰”杯2021中国精品春兰大赛,经过评委组专家的专业评选,共决出特别金奖15名,金奖20名,银奖40名,铜奖60名。

绍兴春兰多出自于漓渚。2017年以来,借助“花香漓渚”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建设契机,漓渚镇大力实施千亩花市兴业工程、千亩兰苑富农工程、千亩花海美村工程,逐步探索走出了一条农村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的乡村振兴新路子。

(伍策 尚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