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北京沙尘暴黄色预警 下午天气逐渐好转

发布时间:2021-03-15 09:06: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一丁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3月15日讯 北京市气象台今晨6时发布天气预报称,3月15日北京地区将遭遇一场大风沙尘天气,天空昏黄,能见度不佳,北京已经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值得注意的是,今天,北京大部地区将有4~5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8级,下午天气逐渐转好。



根据预报,今天早晨到白天,北京多云转晴,有沙尘,北风4~5级,阵风7~8级,最高气温15℃;夜间晴,北风3~4级(阵风6~7级),最低气温2℃。

专家提醒,沙尘来袭期间风力强劲,能见度下降明显,市民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远离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以免发生意外事故。此外,公众外出需注意利用帽子、纱巾、口罩和眼镜等物品遮挡风沙,防止沙尘颗粒进入口腔、鼻腔和眼睛,引发不适。

业内人士称,大风沙尘来袭时往往空气干燥,人体容易出现咽喉干痒、嘴唇干裂、皮肤瘙痒等不适,注意多喝水、多吃水果,迅速补充身体流失的水分。

(伍策 一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