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徐州,香满彭城 徐州春季旅游产品发布

发布时间:2021-03-22 16:18: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涵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3月22日讯 花开徐州,香满彭城,徐州最美赏花季已经开启。2021年3月20日上午,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伟在2021徐州春季汉服嘉年华启动仪式上发布徐州春季旅游产品。

探梅园2000多株梅树风姿绰约,是赏梅的首选之地。回龙窝的梅花开得雅致,古巷中寻疏落花枝别有意趣。水月禅寺的梅花,香溢佛刹,独具禅意。

3-4月,督公湖将举办桃花节,带来更多赏花体验活动。

丰县一年一度的梨花节将于四月隆重举办,百年梨园和盛世梨园的万亩梨树花开胜雪。

樱花是春日里不可或缺的风景,盛开时繁花似锦,花谢时落英缤纷。在彭园,在辛山,在艾山,你可以看到“红樱粉白如幻境,云蒸霞蔚染碧空”,也可以看到“山深未必得春迟,处处山樱花压枝”。

春日踏青出游,除了赏花外,必不可少的活动还有放风筝。四月,徐州市将围绕“国潮汉风”主题,举办“徐州汉文化风筝节”,届时将在大龙湖设主会场,举办启动仪式。邳州、沛县、云龙湖等地将设立分会场。风筝节将以汉文化为特色,突出穿汉服放风筝、汉文化演艺、汉服秀表演、汉服巡游、非遗传统汉文化风筝展销等元素,打造独具徐州特色的汉文化风筝节。

花朝伴春分,彭城扬汉风。全市各大景区还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春季文旅活动。

3月下旬,徐州博物馆举办“汉韵彭城”悦读汇—春之章系列活动,包括阅读经典、书写名篇、品读文物等内容;

3—4月,汉王镇举办春天摄影作品征集及第三届美好乡村生活节;

3月底,新沂马陵山举办春山花海文化旅游节,开展读书煮春茶等活动,为春天增色添香。

3—6月,沛县举办“红歌伴我广场舞”等群众文化活动。

3月24—31日,邳州艾山风景区推出武术表演,第二届艾山摄影大赛持续至五月,欢迎摄影爱好者关注并投稿。

4月—6月,邳州市悦侬生态园举办风筝节、月季节,开启天上地下的美丽互动。

3月26日—4月11日,中国·徐州第二十届樱花节将在彭祖园举办。以赏樱为主题,推出文艺表演、文化艺术展演、樱花主题摄影展,相亲会、婚嫁产业展等20余项精彩活动。

4月,睢宁鲤鱼山举办“三月三”庙会,潘安湖景区、潘安水镇共同举办2021温暖春游季·欢乐潘安湖活动。

5月,龟山景区开展“华美霓裳”春季特色文化活动;白塘河湿地公园将举办音乐节。

五一期间,“抖in彭城”大型抖音城市主题活动将在徐州乐园举办,城市嘉年华和抖音演唱会点亮活力彭城。

除了白天看景,徐州也推出了晚间汉文化演艺项目:

3月底起,每周二、周四晚8:00,在曲艺茶馆,推出柳琴、琴书等非遗节目展演。

3月20日起,每周六晚7:30,汉纳国际演艺中心上演大型沉浸式汉文化舞台剧《大风歌》;

3月底起,每周日晚7:30,回龙窝“国潮汉风”馆上演《汉乐华章》精品汉乐剧目。

6月起,每周五晚7:30,徐州博物馆推出“徐博之夜”主题活动;

“国潮汉风·夜彭城”周周有好戏,夜夜都精彩,为您提供丰富全时旅游体验。

会上还推荐了五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贾汪区潘安湖街道马庄村:马庄村以香包和农民文化闻名,潘安湖、潘安水镇等景区成为其靓丽名片。

贾汪区茱萸山街道磨石塘村:毗邻大洞山、大景山、墨上集等景区,村落依山傍水,石韵悠远。

铜山区汉王镇汉王村:位于5A级云龙湖风景区内,拥有拔剑泉等著名景点。民居鳞次栉比,村貌整洁清新,民宿、农家乐等配套设施健全,旅游体验舒适。

铜山区柳泉镇北村:该村致力打造塔山渔村风情、北村耕读文化、西村梦里田园等特色景点,楼山湾旅游度假区成为新晋网红。

睢宁县姚集镇高党村:村容整饬,村风和谐,游客在此可体验果蔬采摘、甜油酿造等活动,感受淳朴和善的乡村文化。

同时向广大游客推荐了一条徐州精品旅游线路:云龙湖—徐州乐园—汉王村。明媚春日,打卡爱情主题湖,泛舟湖面,嬉戏沙岛,欣赏湖光山色;游览湖畔汉画像石馆,品味两汉文化;纵情徐州乐园,来一场欢乐的亲子派对;游览汉王玉带花海,入住野奢民宿,体验乡间野趣园。

花开徐州,华裳绽放,春天和汉服将搭配成一道美丽的风景。为深入推广徐州汉文化,徐州市部分汉服爱好者发出倡议,将每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2021年3月-2022年2月),确定为“徐州汉服日”,作为徐州市汉服同袍的节日。

据悉,汉服日当天,身穿传统汉服的游客,可享受的优惠政策如下:

徐州龟山景区、云龙湖水族馆、户部山历史文化街区、戏马台景区、卧龙泉景区、潘安水镇景区、紫海蓝山景区、茱萸养生谷、张伯英艺术馆,免景区门票;

徐州汉文化景区:可免费游览园区、水下兵马俑、汉画像石长廊、汉史馆、竹林寺等景点(兵马俑博物馆和楚王陵除外);

徐州博物馆、徐州汉画像石艺术馆:免费景区,购买文创产品可享九折优惠;

马庄村:购买马庄香包可享八折优惠。

汉服日当天,各大景区还将组织丰富多彩的汉服活动。

徐州开元名都大酒店、汉园宾馆、金陵金源大酒店、中汇国际会议中心、云泉山庄、米兰花大酒店、国源宾馆、郡岭庄园、绿地鉑骊酒店、宝信君澜酒店、凯莱酒店:可享当日网络平台售价住宿9折优惠、用餐9折优惠。

餐饮界也积极加入汉服日活动,他们是:喜悦酒店,渔人码头,云龙山庄,珠山渔村;颐和商务酒店,瓦舍茶餐厅一店和二店;卡迪亚国际大酒店、七佰岁羊汤馆旗下八家店、老堤北米线旗舰店、老锅台饭店。汉服日当天,穿传统汉服就餐,能享受6-9折不等或者送菜品的优惠。

最后推出的是:徐州市中山堂国际影城,汉服日当天,身着汉服的顾客可享受最低票价观影。(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