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甘井子区:全力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

发布时间:2021-03-26 14:05: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博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3月26日讯 3月25日,在大连市甘井子区“2021甘井子区暖春行动营商大会”上,大连甘井子区推出了《甘井子区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措施》、《甘井子区鼓励楼宇经济发展政策措施》等一系列惠企政策,为387家各类企业和4家平台兑现惠企政策奖1亿元,颁发了大连市甘井子经济社会发展咨询顾问及优秀营商环境监督员证书奖杯。



根据《赛迪营商环境百强区(2020)》显示,大连甘井子区排名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区第58位,位居东北地区首位。近两年来,大连甘井子区始终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将企业关注点作为政府的着力点,持续推出“区长做高校毕业生‘代言人’”、“鼓励领导干部为企业家‘站台’”、“设立‘企业家日’”、“深查‘中梗阻’问题”、“查找‘不能办’”事项等“爱商、护商、尊商、优商”措施,特别是去年疫情期间,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大力开展“三专三送”,持续凝聚崇尚创新创业正能量,营造尊重企业家价值、鼓励企业家创新、发挥企业家作用的良好营商氛围。这次营商大会致力于搭建政策宣传、政企沟通、企业互联、校企联通、建言献策、监督政府和服务保障的平台,为企业群众办事打开“方便之门”,打造让企业满意的营商环境。



本次会议大连甘井子区邀请到大连豪森、美丽罗药业、大工校友创业园甘区科创中心、中科禾一负责人,现场畅谈他们“眼中的甘井子区营商环境”,其中大工校友创业园负责人表示,大连甘区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双创工作,区内高企数量也从两年前的70多家增加到290家,并同时与大连理工大学、化物所等高校科研院所合作,汇聚科研资源,搭建产学研创新平台,甘区浓厚的双创氛围和优秀的营商环境是我们事业发展的强大支撑后盾。



大会现场,大连甘井子区政府分别与大连广东商会、大连山东商会、大连山西商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现场签约了中体未来投资(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久恒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中德(大连)拜恩体育港项目;大连哈工职业技术学院及叠云(大连)智能科创产业园;中国石药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石药集团东北总部基地项目和“新型研究院+综合性众创空间+功能型服务平台”的科创平台体系合作项目。



在新出台的《甘井子区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措施》中,大连甘井子区进一步细化优化营商环境措施做法,围绕打造企业办事便利、服务全面的市场环境;营造法治良好、政策便利的政务环境;蓄力互利共赢、充满活力的创业就业环境;营造宜业宜居、绿色生态的人居环境四个方面,统筹协调全区各单位出台优化营商环境3.0版本,共涉及流程优化、便民服务等各类措施29条,多项改革措施和扶持政策的优化升级,使大连甘井子区逐渐凝聚起崇尚创新创业正能量。(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