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同心县乡村游:赏黄土风情 品农家风味

发布时间:2021-03-30 15:47: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鬼谷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3月30日讯 在这个生机勃勃、充满诗意的季节里,不如带着家人一同去吴忠市同心县的乡间走一走,体验住农家院、吃农家饭、干农家活,享受做“农家人”的乐趣。

同心县最适合春季踏青的地方便是满春休闲农业观光园了,这里有风车色块的美景;春风吹过,耳边便会响起悦耳的风铃声;等到玫瑰花盛开的时候,漫步在这里还可嗅到玫瑰花香,浪漫极了。在园内品尝古法烤制的生态鸡,夜晚住在特色窑洞,感受浓浓的乡村气息。

到同心还可以打卡电影中的取景地,电影《美丽的大脚》的取景地就在同心县兴隆乡的黄谷村,昔日这里沟壑纵横、干旱缺水,为带动当地发展、丰富百姓生活,2017年,同心县政府在当地建起了黄谷川健康运动特色小镇,脱贫攻坚让这里的百姓生活水平日益提高。

黄谷川健康运动小镇有特色运动挑战基地、极限运动训练基地、农耕文化体验园、百果园等休闲娱乐项目,不仅可以冬天滑雪,游客春天到这里可以登山赏花,还可以体验极限运动的快感,强身健体。

在这个春天里,快背起行囊,相约亲朋好友,逃离闹市喧嚣,走进乡村,给心灵放个假。(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