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百年路 走红长株潭”红色之旅百团首发

发布时间:2021-03-31 08:55: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楠雪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3月31日讯 3月28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湘潭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共同举办的“光辉百年路 走红长株潭”红色之旅百团首发式暨2021长株潭红色文旅年启动式在长沙橘子洲头举行。

启动式上集中发布了“走红长株潭”“多彩湘赣边”“同饮湘江水”“共圆融城梦”等2021长株潭红色文化和旅游年的相关活动。湖南省金牌导游员集中推介了包括工农运动之旅、缅怀伟人之旅、伟人求学之旅、星火燎原之旅、璀璨将星之旅、红色圣地体验之旅、革命老区溯源之旅、红色文化传承之旅在内的8条长株潭及湘赣边红色旅游路线,并对韶山旅游区、长沙市花明楼景区、苍坊旅游区、乌石旅游区等长株潭三市12个重要的红色景点进行推介。

为着力推进长株潭红色文化和旅游年的大发展,进一步促进旅行社企业积极开拓稳定市场和转型升级发展,活动现场还发布了《长沙市关于支持旅行社进一步扩大地接业务稳市场促消费奖励扶持暂行办法》,充分提升文化和旅游在内外双循环中的提升作用。

长沙市将以此次启动式为契机,全面开展“百年风华·走红长沙”2021长沙市红色文化和旅游年活动,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通过组织开展走红长沙季、多彩湘赣边、情满浏阳河、红动岳麓山、畅想星城梦等活动,深入挖掘红色底蕴、持续释放消费潜力,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为长沙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领头雁、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示范区贡献文化力量、彰显省会作为,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伍策 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