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王城往事》正式入围香港国际电影节

发布时间:2021-03-31 14:46: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诗珈 傅勇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3月31日讯 3月18日,曹潺导演在武冈膳养坊体验馆举办了《王城往事》首场品鉴会,与会领导、朋友以及演员在分享影片的精彩和感动之余,反馈了珍贵的修改意见。值得一提的是,《王城往事》入围第三届香港国际青年电影节纪录片单元。令人喜出望外的是,筹委会原计划4月1日下达的正式入围通知文书提前三天抵达。

展示王城风采,献礼百年华诞,更好的喜讯接踵而来。据悉,武冈市委宣传部已将此消息上报邵阳市委宣传部,该影片令人耳目一新的群演阵容,独特新颖的散文式表现形式,以及还原的上世纪六、七、八十年代真实的武冈王城影像镜头不仅深深打动了香港青年电影协会的有关人士,更受到了上级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此片即将参与邵阳市文艺界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作品“个十百千万”工程民间文艺作品项目角逐和展演。



回味童年时光,重温青春年华,目前,该片首次修改告竣。为了让《王城往事》与期待已久的武冈人民早日见面,也为了征集更多修改意见,公测影片市场反应,曹潺导演透露,4月8日前后,《王城往事》第二场品鉴会将在武冈电影院隆重举行。



曹潺导演表示,剧组将根据第二场品鉴会征求的意见还将进行镜头补拍和第二次修改,影片将全部采用武冈原创背景音乐和武冈本土取景影像,并配上中英双语字幕。影片将保留植入武冈卤菜之都、华鹏卤菜等地域特色文旅产品LOGO,争取在邵阳展演和国际电影节有所斩获。

倘若如此,《王城往事》对宣传武冈文化、促进武冈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推动当地经济发展起到“核变”效应。有眼光的企业,完全可以依托该片扩大企业以及产品影响。


此次特别鸣谢68位群众演员和以下政府机构、企业与团队。他们分别是:中共武冈市委宣传部、武冈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武冈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武冈大酒店、武冈华鹏卤菜、天地人技术集团武冈分公司、武冈市邓家铺石龙兴村水龙灯队、武冈市双牌镇镇政府、武冈市东方红小学、武冈医药公司膳养坊、武冈市浪石古民居、武冈市旗袍协会、肖智慧旗袍队、武冈市光明电影院艺术团、不凡之路培训机构、齐灵舞蹈培训机构。(曾诗珈 傅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