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4月8日开幕

发布时间:2021-04-01 08:56: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尚槿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4月1日讯 4月8日,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将开幕。作为开场大戏,朱自清的《荷塘月色》将成为开幕式的序曲,此外,在开幕式的6个文艺节目中,以“绿”象征世园会的底色,用“花”烘托园艺的氛围,而“约”则同扬州月亮城的“月”,意在用园艺约会世界,在园艺中述说文化,在文化中表现园艺。

在扬州世园会的东西园区,一座座展园已经精彩绽放。已形成以国际馆、中国馆、开闭幕式馆、园冶园、碧云村等五大核心景区,总体形成“一轴、两脉、五心、八片区”的空间结构。3月28日,扬州世园会迎来了开幕前最后一场大客流压力测试,7.8万的人流顺利通过考验。此外,贯穿江苏南北的连淮扬镇高铁已在2020年年底通车,刚刚全面开通的328国道仪征段加快了扬州城内外的连接,保障扬州世园会外围交通。仪征市内8条世园会专属公交线路也已全部落实到位。

据悉,本届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将按照“周周有活动,天天有精彩”的原则,围绕室内展陈、国际竞赛、园内户外活动三个方面策划了一系列的园事、花事活动。园事、花事活动的非遗、书画等文化展示集中在世园会西区的碧云村,设置了 “剧场、院居、工坊、市井”四项非遗主题。剧场里“搬来”省内各城市的专场演出,院居“提取”了扬州精致、优雅的慢生活场景,在工坊空间学习非遗手工技艺的精细制作流程;在市井古街体验非遗老字号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开幕后至9月下旬,插花花艺、月季、芍药、园艺微景观创作、荷花、盆景技艺6项国际专业竞赛相继举行。除了赛事活动,园区还有各类精彩主题活动与表演,包括世界旅游小姐游园、世界街头文化大赏等活动吸引大家“奔向世园”,让市民游客在趣味活动中动起来,体验缤纷世园“新玩法”。

(伍策 尚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