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上海、北京和广州成最热门的出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2021-04-06 08:29: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一丁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4月6日讯 飞猪《清明假期出游报告》显示,2021年清明节期间,旅游预订量同比涨超450%,已超过2019年同期。其中,乡村民宿预订量同比涨超16倍,门票预订量同比涨超20倍。

从出行航线热度来看,前往北京、上海、济南、无锡、杭州、广州、郑州、海口、西安、深圳等目的地的机票预订增速较快,新增的客源以探亲和旅游为主。

住宿方面,周边游赏花踏青带动乡村民宿及近郊度假型酒店预订火爆,飞猪乡村民宿预订量同比涨超16倍,增速超过酒店预订。德清莫干山、淳安千岛湖、江南水乡乌镇、厦门鼓浪屿等地的民宿及酒店表现抢眼。

景区门票预订量同比涨超20倍。不管是适合家庭游的主题乐园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和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还是风景名胜区武汉东湖樱花园、杭州灵隐寺飞来峰、故宫博物院、三亚蜈支洲岛、九华山风景区、无锡拈花湾及太湖鼋头渚均在前十。此外,桂林阳朔的十里画廊和大榕树景区,毕节的百里杜鹃景区,婺源篁岭、宏村等乡村旅游目的地预订增速较快。

飞猪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假期,95后Z世代首次成为出游主力,占比38%排在第一,其次是90后和80后。其中,清明假期95后热搜的游玩内容分别是赏花、观鸟、踏青、汉服出行和网红地标打卡。

今年清明节期间,超过3小时的跨省长线游也恢复增长,预订量同比涨超200%。从城市维度来看,上海、北京和广州成为最热门的出游目的地。杭州、成都、深圳、重庆、南京、武汉和西安分列第四至第十位。二三线小城青年出游积极性高,苏州、长沙、宁波、郑州、温州、合肥、东莞、厦门等地预订增速较快。(伍策 一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