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举办非遗产品设计提升研学项目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4-08 14:59: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鬼谷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4月8日讯 近日,由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宁夏文化馆主办的宁夏非遗产品设计提升研学项目培训班在银川正式开班。

近几年,宁夏不断加大非遗保护传承力度,在宁夏非遗传承人的积极配合下非遗保护工作取得进展和成效。承载着宁夏人民历史记忆的花儿已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彰显着黄河流域文化魅力的秦腔、泥塑、砖雕、剪纸、贺兰砚雕刻技艺等28个项目列入国家级项目名录;麻编、葫芦烙画、黄河石鉴赏艺术、羊皮筏子制作等142个项目列入自治区级项目名录。

据悉,本次培训从4月6日开始至4月10日结束,为期5天的线下+线上课程由线下50位学员和线上百余位非遗传承人、非遗工坊和手工艺从业者共同学习,课程内容包含传统工艺理论知识、产品设计实例分享、设计和色彩流行趋势、非遗手工艺全领域营销策略与技巧、线上营销工具和直播带货实操等。(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