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过大熊猫打架吗?四川唐家河首次拍到熊猫打斗

发布时间:2021-04-13 14:28: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诗颖 杨邦富 谌利民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4月13日讯 近日,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广元管理分局唐家河区域在开展大熊猫野外繁殖行为监测时,首次拍摄到两只野生大熊猫激烈打斗的珍贵画面。

此次大熊猫打斗场景发现于摩天岭保护站野外调查的第18天。监测人员于前几日在该区域陆续听到大熊猫的发情求偶叫声。4月6日,在海拔2300米针阔混交林远处的针叶树上发现了大熊猫个体,工作人员翻过山梁靠近观察,惊喜发现一雌一雄大熊猫求偶画面。

视频中,大熊猫很是有趣,激烈打斗累了各自一边歇息。工作人员介绍,从发现大熊猫求偶到最后一只隐入灌丛林离开视野过程持续3小时。该区域主要分布有青川箭竹和糙花箭竹,也是四川羚牛、金丝猴、金猫、黑熊、红腹角雉等野生动物频繁活动区域。

截至目前,摩天岭区域2021年已记录到野生大熊猫影像资料5次。(陈诗颖 杨邦富 谌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