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开展“学党史 强党性 提能力”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04-14 16:38: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鬼谷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4月14日讯 4月13日,宁夏文化馆党支部、宁夏民族艺术研究所党支部联合开展2021年“学党史、强党性、提能力”专题读书班活动。宁夏文化馆党支部书记李文广做了开班前的动员教育,宁夏民族艺术研究所党支部书记黑生宝、宁夏文化馆馆长仪秀江、宁夏民族艺术研究所所长邹荣,两家单位全体党员及离退休党员参加了读书班。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哲学教研部主任、哲学博士马红梅教授为全体党员做了题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的首场讲座。

马红梅教授从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始终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是一部始终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更是一部始终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历史。党员干部只有学习党史,明确信仰,方能牢记使命、坚守初心,才能把握历史规律,积极应变,确保我们在正确的信仰指引下,做好各项工作,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马红梅教授的这堂党史讲座生动丰富、以史鉴今,让全体参学人员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情感共鸣中回溯初心、汇聚动能,现场学习氛围热烈浓厚。(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