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五一热门民宿售罄 80、90后是消费主力

发布时间:2021-04-26 08:59: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一丁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4月26日讯 近日,途家发布了《2021年五一民宿出游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五一民宿提前预订量较2019年同比增长113%,预计整个五一民宿订单量将有望达到疫情前假期水平的2倍;重庆、成都、北京持续入围国内最受欢迎的旅游城市榜单,相对往年热门目的地“人从众”的火爆现象,今年新奇特色的小众宝藏目的地更受消费者青睐;80、90后是五一民宿市场的消费主力。


《报告》称,不同于去年疫情谨慎出行的观望态度,今年由于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各地纷纷推出取消景区限流政策,出行限制消失,进一步刺激着消费者们的出游热情。

《报告》显示,热门目的地网红民宿均已提前实现满房,部分订单排到了6月后。目前,长沙、西安、厦门、武汉、桂林、青岛多地民宿房源紧俏,上海、北京、苏州、重庆等地民宿提前预订势头强劲,五一期间的民宿连续多周持续热卖。

《报告》指出,整体来看,今年五一黄金周的民宿订单量将有望达到疫情前2019年同期的2倍,国内民宿市场正迎来“全面回血”。

《报告》显示,今年五一国内最受欢迎的十大旅游城市分别为重庆、成都、北京、长沙、上海、西安、厦门、青岛、杭州、北海。

《报告》推出了小众宝藏目的地指南,榜单显示,广东阳江、海南万宁、浙江丽水、辽宁葫芦岛、广东清远、福建霞浦、广西南宁、辽宁丹东、浙江金华、宁夏银川等地凭实力出圈,成为五一旅行更受青睐的小众宝藏目的地。

《报告》称,今年五一民宿消费的主力人群依然是80、90后群体,二者占据民宿预订人群的50%以上;从用户地域分布来看,北上广的消费者位居前列,一线、新一线是民宿消费的主力客源城市。(伍策 一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