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推荐:金山岭长城 小长假出游最佳目的地

发布时间:2021-04-26 15:47: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金宣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视野开阔。她起伏跌宕于山峦之间,站在高处远眺,十多千米长城尽收眼底,似一条巨龙在山恋间起伏绵延,此景惟金山岭长城独有。

登万里长城,感受文化魅力


金山岭长城位于承德市滦平县境内,由明朝民族英雄戚继光担任蓟镇总兵官时期(1567年——1582年)主持修筑,是目前保存最完好、最具代表性的一段明长城,这里有最精巧的军事建筑,有最深刻的历史记忆,是最奢侈的山际线,也是最唯美的观景台,因其视野开阔、敌楼密集、建筑艺术精美、军事防御体系健全、保存完好而著称于世,素有"万里长城 金山独秀"之美誉。

视野开阔。她起伏跌宕于山峦之间,站在高处远眺,十多千米长城尽收眼底,似一条巨龙在山恋间起伏绵延,此景惟金山岭长城独有。

敌楼密集。各类防御设施林立,似甲兵护卫。设有关口五处(龙峪口、桃春口、砖垛口、沙岭口和后川口)、烽燧两座、敌楼六十七座,不到二百米便有一座敌楼,密集程度为万里长城中罕见;敌楼门的数量和位置因势而异,每座敌楼都机关重重,宛若迷宫。

建筑艺术精美。敌楼有砖木、砖石结构;楼墩有方形、圆形、扁形、拐角形等;楼顶有船蓬形、四角形、八角钻天形、穹窿形,可谓是异彩纷呈,独巨匠心;连数不清的瞭望孔和射击孔都装饰了不同的图案;三层空心敌楼、500米文字砖城墙和麒麟影壁更是举世无双。

军事防御体系健全。长城依山凭险,似钢墙铁壁,构成了完善的防御体系。设有障墙、支墙、挡马墙、战台、炮台、瞭望台,射孔、雷石孔等,层层设防,可谓固若金汤。

保存完好。金山岭长城除一部分修复以外,大部分保留原始风貌,体现出苍凉悲壮的野性美和残缺美,使人灵魂受到深深的震撼而流连忘返。





传承中华文化、展示国家形象的重要窗口


金山岭长城自1986年对外开放以来,一些国家领导人多次到此视察并给予高度评价,13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到此观光游览,数百部影视作品展示了金山岭长城的雄姿,多次亮相央视新闻联播、朝闻天下、新闻直播间等等,央视频24小时线上直播,全天候展示金山岭长城美景,《金山岭晨光》画作自2020年5月18日以来作为习主席讲话背景共计出现19次,主要有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联合国成立75周年、气候雄心峰会、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等重要国际视频会议,金山岭长城已成为传承中华文化、展示国家形象的重要窗口。




天然氧吧,纵享清凉


金山岭长城横亘在燕山支脉上,自然环境优越独特,植被覆盖率达90%以上,空气中负氧离子超高。负氧离子浓度远超其他森林的平均水平,夏季平均气温只有25度。青山与长城的融合,使整个景区充满了灵气和凉爽,被誉为“天然氧吧”、“避暑胜地”。





花开遍野,清风拂面


这个季节,金山岭长城被各种鲜花层层包裹,杏花、映山红、山桃花等,沿着长城盛放,沿台阶而上,亦变成步步花阶,十里画廊。

这座有着百年历史的长城,一石一瓦溢花香,任何一个方向都有花儿迎面,回首即是芬芳。

群山环抱,绿意盎然。温暖的春日,在被花团拥簇的“金山岭长城”闲庭信步,才是最舒适浪漫的生活。





完善的旅游设施和优质的服务



金山岭长城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这里设施设备齐全,有集旅游咨询、医疗服务、导游服务、影视播放、投诉处理、商品售卖以及售票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游客服务中心,有大型停车楼、有充足的3A级卫生间,有完善的旅游标识系统,有4G和Wi-Fi信号全覆盖等等,能够满足游客的各项需求。

旅游攻略

营业时间

开园时间:05:00

停止售票:17:00

停止检票:17:30

闭园时间:18:30

东门停止售票:16:00

东五眼楼关门时间:17:00

咨询电话

咨询电话:0314-8830222

交通提示

北京和承德方向来的游客均可在京承高速偏桥出口下高速,直行100米后右转,沿101国道行驶10公里即可到达景区

特别提示:因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金山岭长城高速出口改造提升关闭,请北京和承德方向来金山岭长城游客从京承高速偏桥出口下高速,经101国道8公里到达景区。另外,101国道也因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改造提升,或给您带来不便。

温馨提示:景区内禁止携带宠物入园

(金山岭长城文物管理处 金宣)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