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吴忠举办文化旅游推介会:黄河明珠 美丽吴忠

发布时间:2021-04-29 16:30: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鬼谷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4月29日讯 4月28日,在“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之际,“喜迎建党100周年·百家媒体旅行社采风踩线暨黄河明珠·美丽吴忠”文化旅游推介活动拉开帷幕。

此次推介活动旨在全面展示吴忠文旅资源,推介吴忠美食,选择精品、红色、乡村、红酒、自驾、工业等6大主题,推出半日游、一日游、红色游、亲子游、工业游等17条精品线路,诚邀全国各地的游客,感悟红色吴忠、体验早茶文化、享受舌尖美食、闲游乡村美景,尽享自驾乐趣、品鉴红酒甘甜、体验工业之美,为游客带来不同的旅游体验。

2021年,吴忠市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以推进黄河文化传承彰显区建设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着力点,以黄河、长征、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为抓手,推动吴忠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扩大“黄河明珠·美丽吴忠”影响力。目前,吴忠市主要拥有青铜峡黄河大峡谷、黄河坛、黄河楼、盐池哈巴湖、盐池革命历史纪念园、盐池古长城历史文化旅游区等景点,是宁夏漂流、骑行、登高、自驾、徒步、露营、探险等户外运动项目的首选地。

推介会上,吴忠市发布了“引客入吴”奖补政策,与旅行社签订了包机专列输送合同。吴忠市利通区、青铜峡市、盐池县、同心县分别发布了本地文化旅游发展专项政策。据悉,吴忠市将从5月至10月下旬举办2021中国(宁夏)黄河金岸文化旅游节暨5·19“中国旅游日”吴忠分会场启幕活动、吴忠早茶文化旅游节等系列活动,广泛调动群众参与性,增强市民群众和广大游客体验感。(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