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此时此刻,深藏山谷,似乎已不是人间

发布时间:2021-04-30 09:52: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Tiger Vivian 姜跃斌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黄龙以规模宏大、结构奇巧、色彩丰艳的地表钙华景观为主景,以罕见的岩溶地貌蜚声中外,堪称人间仙境。它以彩池、雪山、峡谷、森林“四绝”著称于世。此时此刻,深藏山谷中,似乎已不是人间。



黄龙风景名胜区,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是中国唯一保护完好的高原湿地,与九寨沟相距100千米,海拔1700-5588米。对于世界游客来说,黄龙,还是是世界自然遗产,更是世界人与生物圈保护区。



01 寻一场雪山日落

从朝阳初升到黄昏日落,

我们一直追寻着的那一束光,

春天的日落似乎多了一些温暖。

它们将天空作“染坊”,

把雪山作“画纸”,

落日把高耸的雪峰染成金黄,

如一座座藏匿在天空的“城堡”,

在远处闪着金光。



黄龙以规模宏大、结构奇巧、色彩丰艳的地表钙华景观为主景,以罕见的岩溶地貌蜚声中外,堪称人间仙境。它以彩池、雪山、峡谷、森林“四绝”著称于世,再加上滩流、古寺、民俗称为“七绝”。主要包括黄龙沟、丹云峡、牟尼沟、雪宝鼎、雪山梁、红星岩,西沟等景观区域。



02 寻一处碧波彩池

春风袭来,

轻轻将彩池上的薄冰揭开,

那亮眼的碧绿勾得你挪不开眼。

如若天气晴好,

阳光照射在彩池上,

碧波荡漾,

荡漾出春的生机勃勃。



对于第一次到黄龙景区旅游的人来说,黄龙沟是必须游览的打卡点。沟内遍布碳酸钙华沉积,并呈梯田状排列。除了高山景观,黄龙还拥有各种不同的森林生态系统,以及石灰岩构造、瀑布和温泉。值得注意的是,这一地区还生存着许多濒临灭绝的动物,包括大熊猫和四川疣鼻金丝猴。 




03 寻一次踏春之旅

黄龙的春日焕发着多彩的生机,

澄碧的天空湛蓝明净,

云朵洁白无瑕。

彩池藏匿在薄冰之下,

掩映在树丛之中,

鸟儿的叽喳声从林间传来,

为春日增添了几分生机。



四五月,黄龙春意渐浓。春雪一场又一场,轻轻唤醒大地。而绿芽与含苞的花朵伸着腰,新奇地探出头。

此时此刻,深藏山谷中,似乎已不人间。


(Tiger Vivian 姜跃斌)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