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石笋山

发布时间:2021-05-07 09:09: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西部情山,福地仙缘”,浪漫秀丽的石笋山是国家AAAA级景区、国家森林公园,2018年被评为中国长寿之乡康养示范基地、重庆十大最美乡村。石笋山正以它天生丽质的清山秀水、美丽动人的爱情故事、欢乐幸福的体验采摘和三教荟萃的人文气韵让八方游客近者悦,远者来。

石笋山属云雾山系,位于永川区何埂镇,距永川城区29公里,平均海拔700米,森林覆盖率83%,山中绿峦叠嶂、苍松翠柏,山涧湖泊与绿荫嶙石相印生辉,是夏季避暑纳凉,冬季观赏云雾的绝美胜地。

山中两座最高峰形似竹笋,雄峰因山势巍峨粗犷、挺拔浑厚,而得名男石笋;与之遥相呼应的雌峰,纤巧秀丽,亭亭玉立,名为女石笋。石笋山也由此有了“情山”的称号,吸引着一对对情侣慕名而来,祈祷花好月圆,地久天长。男石笋魁梧雄壮,四周尽皆怪石峭壁,峰顶建有观音殿,曾数度被毁,又几经修复,殿内观世音端坐于莲台,面含微笑,静观自在。女石笋芊芊身姿,秀丽萋萋,因山势陡峭,拾级而上时令人心惊目眩。峰顶亦建有一座老君庙,庙与山石相融,别具一格。立于两峰之顶,平畴千里,东望长江烟波浩渺,南观雾海气吞山河,西看晚霞彩云飞渡,北眺远山沧海桑田。

孔雀湖

美丽的孔雀湖湖水湛蓝,宛如一颗璀璨的蓝宝石,镶嵌在奇峰秀谷的密林丛中。微风吹过,一泓湖水波光粼粼,沁人心脾;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山间雕刻出无数生动的“石雕像”:铁拐李坐化台惟妙惟肖,“鳄鱼石”虎视眈眈,“大圣石”神态益真;扼守雄关隘口的古寨门风姿犹存,颓垣断壁的古寨墙隐隐可见,给石笋山增添了无数神秘色彩;

庙宇集群

“临山已谛金钟响,入庙先闻玉炉香”,山间隐现的三教寺、玉皇观、老君殿、观音殿、弥陀寺等庙宇,供奉儒释道三教宗祖,终年香火不断,行人心虔志诚;

有机茶园

常年云雾缭绕,气候适宜的石笋山,孕育了半山3000亩有机茶园、2000亩红心猕猴桃园和1000亩蓝莓、葡萄果园,每到春华秋实之际,“山间茶香飘逸,云雾百果媲蟠”,园内体验采摘游人不绝。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