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北京|初夏时光中的法源寺(组图)

发布时间:2021-05-08 15:39: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由南往北,穿过法源寺的山门慢步寺院中,极富盛名的丁香花期已过,葱郁的枝叶与其他丰茂的植被充满层次感的填满各个角落,这座在历史上著名的“香刹”在初夏斑驳的光影中古朴而典雅,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而时有的僧人翩然而过,禅意深深处,远离尘,独清净,院中鸟语花香,夏风轻拂树叶沙沙,来此的人们包括小孩都非常自觉地保持着尽量的安静,怕是高声惊扰了僧人与诵经的礼佛者,唯寺院所有的那份静逸之美,就这么入了心,这,大概也是喜欢逛寺院的原因之一。

午后的阳光里,乾隆种下的西府海棠在风中摇曳,人们小憩于花下,似乎在静静聆听来自它的诉说,诉说着寺院走过的千百年厚重历史,这里有着“一座法源寺 半部中国史”之说,时光漫漫传奇不断。



<  1  2  3  4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