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推出红色文旅护照 聚焦特色红色文旅资源

发布时间:2021-05-13 09:31: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楠雪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5月13日讯 为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东推出红色文旅护照,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激发广大群众踊跃参与红色旅游,打卡红色地标,传播红色文化,释放文旅消费活力。

广东红色文旅护照聚焦全省特色红色文旅资源,精选20个线上打卡点和10个线下打卡点,以“线上学习红色知识”“红色科普有奖答题”“线下寻找红色印迹”等三部分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让广大群众有更多丰富的渠道聆听红色故事、重温革命精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党史学习深入群众。

2021年“五一”假期,南方日报等新闻媒体加大广东红色文旅护照宣传力度,以“带着广东红色文旅护照去打卡”为主题,对线上答题打卡、线下领取护照的场景进行直播,以更灵活、更青春、更时尚的方式扩大红色文化传播力。2021年“五一”假期广东红色景点推出众多文旅融合项目,吸引了大批游客特别是年轻游客专程“打卡”。作为热门“打卡”点之一,位于广州的毛泽东同志主办的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前三天共接待进馆观众接近2万人次,同比增长700.8%,较2019年同期增长21%。

广东红色文旅护照具有探险寻宝、游玩指导、奖励激励、社交互动、收藏纪念等多重功能,配套无人值守自助盖章机、沉浸式互动游戏,在展现广东红色魅力的同时,通过红色旅游点以文旅消费为支点撬动疫后红色旅游目的地的餐饮、住宿、文娱体育等关联业态,推动形成区域性的消费热点,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升级。经初步测算,2021年“五一”假期,广东共接待游客4278.1万人次,增长129.8%,较2019年同期增长11.6%;收入265.2亿元,增长156.0%,较2019年同期增长13.7%。(伍策 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