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告白:金山岭长城农民摄影家心中的爱

发布时间:2021-05-21 07:33: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爱东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在大声说爱的日子里,这里有一群人,他们拿起锄头能干活,拿起相机会拍照。他们用手中的镜头,表达了最铿锵的声音,发出了最美丽的呼唤,倾出了最清澈的爱,表白家乡,表白祖国: 我爱你,中国长城! 看看农民摄影家镜头下对家乡的爱有多深…… 



当你奋力登上崇山峻岭之巅,赏金山岭长城气吞山河的壮美,360度云海气势恢宏,一会儿似波涛汹涌蛟龙出海,一会儿又似轻歌曼舞仙女浣纱,怎一个美字了得!



【金山岭长城云海拍摄攻略】

金山岭长城云海季节来临,有几处最佳拍摄云海地点,尤其是一场绵绵细雨过后,云海更加飘渺神秘,变幻莫测。

【路线1:】从沙岭口登城左转至小金山拍摄云海

【路线2:】从后川口登城然后左转至花楼和东五眼楼

【路线3:】砖垛口登城右转至六眼楼、左转至将军楼。




他们是生长在金山岭长城的农民摄影家并多次获奖。他们不畏烈日严寒寻觅那幸福生活和大自然中最美的风景。他们用镜头记录了党的政策给农民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记录了金山岭长城的四季风光。记录了金山岭长城山花烂漫的春,郁郁葱葱的夏,七彩斑斓的秋和银装素裹的冬……




其中有三对儿是恩爱夫妻。王占山夫妻生于50年代,妻子1986年入党。周广山夫妻生于60年代,周广山1993年入党。周万来夫妻生于70年,他们住金山岭长城脚下,喜爱摄影,靠党的好政策,勤劳致富,开办农家院接待四方宾朋,拍摄了很多金山岭长城的优秀作品并获奖。




今天,他们在金山岭长城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心中对党的爱,对祖国的爱和对人民的爱。他们爱党的好政策,爱美好幸福的生活,爱美丽的大自然,爱手中的相机,更爱自己的家乡金山岭长城!




长城云海,是众多的摄影爱好者所要追寻的长城美景之一,云雾中的长城涌动起伏,宛若一条游龙,在云雾中如隐如现,宛如仙境。



金山岭长城依附重重山峦而建,曲折逶迤,站在这段长城的高处,视野开阔壮观,将壮丽的山河尽收眼底,它在明代始建,是由明代抗倭名将戚继光亲自主持修建的一段长城,因此也具有很高的历史研究价值,是古建筑摄影的绝佳地点。



对于摄影人来说,金山岭长城的黄昏,可拍摄恢弘大长城场面,而早上,则是观测日出、拍摄云海的好时机。

金山岭长城系明朝爱国将领戚继光担任蓟镇总兵官时期(1567年—1586年)主持修筑,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地段。因其视野开阔、敌楼密集、景观奇特、建筑艺术精美、军事防御体系健全、保存完好而著称于世,堪称万里长城的巅峰之作,素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之美誉。


【金山岭长城最全摄影旅游攻略】


【1、日出最佳摄影点】


a、沙岭口登城左转至小金山;

b、后川口登城左转至花楼和东五眼楼;

c、砖垛口登城右转至六眼楼、左转至将军楼。


【2、云海最佳摄影点】


a、沙岭口登城左转至小金山楼,右转至将军楼;

b、砖垛口登城右转至西五眼楼、六眼楼;

c、后川口登城左转至花楼和东五眼楼,右转至高尖楼。


【3、日落最佳摄影点】


a、砖垛口右转至西五眼楼、桃春东楼;

b、砖垛口左转至将军楼;

c、沙岭口登城左转过大小金山楼至窑沟楼和高尖楼。


【4、星空最佳摄影点】


a、砖垛口登城右转西梁砖垛楼,左转将军楼;

b、沙岭口登城左转窑沟楼,右转西域楼;

c、后川口登城左转花楼。


(作者:张爱东 本组图片由金山岭长城摄影师段久军、周海军、周广山、纪正权、王占山、崔广来、周万来提供)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