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优先绿色低碳 宁夏沙湖着力打造品牌服务

发布时间:2021-05-24 14:48: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鬼谷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5月24日讯 当前,“绿色转型”进一步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文化和旅游部将今年“中国旅游日”的主题确定为“绿色发展,美好生活”,“绿色发展”这一主题不仅与大众生活息息相关,而且与“绿色转型”的时代背景紧密契合,尤其是在我国向国际社会做出碳达峰、碳中和承诺背景下,旅游业应如何进一步实现绿色发展?需要旅游业者进一步聚焦、探讨、实践。

宁夏沙湖作为国家首批5A级景区,以其沙、水、苇、鸟、鱼、荷、山等旅游要素的有机融合,是一处融合了江南水乡之秀丽与塞北大漠之雄浑为一体的旅游胜地。得益于生态环境的独特性,“生态优先、绿色低碳”是景区发展的立足之本。

近年来,沙湖景区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扛起生态建设主体责任,举全力开展沙湖水质治理和生态恢复工作。4年来,沙湖按照“外部隔离、内部循环、污水外迁、水体置换、生态修复、综合治理”的综合治理思路,全面落实了一系列强有力的工程措施、生物措施和管理措施,累计投入3.2亿元,使得沙湖水质达到了2020年Ⅲ类水的目标要求,得到了生态环境部充分肯定,相关经验在全国进行交流分享。

沙湖是大自然的馈赠,而以“提质增效、绿色发展”为中心的生态旅游开发理念,则是沙湖面对馈赠的态度。增进环保、崇尚绿色、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旅游方式,让沙湖被越来越多的游客所接受。宁夏沙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文强介绍说,沙湖将持续丰富湖东生态观光游、完善湖中深度体验游、谋划湖西休闲度假游,深度挖掘沙湖文化内涵,丰富旅游业态,立足资源禀赋打造沉浸式“飞鸟奇幻馆”,整体策划“奇趣蛋屋”“绿岛空间”等特色旅游民宿,积极推进精品服务、定制服务等旅游体验升级和内容升级服务,着力打造有态度、有特色、有温度的“沙湖旅游”品牌服务,积蓄蓬勃力量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