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红色旅游魅力彰显 生态度假引领端午时尚

发布时间:2021-06-17 10:23: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楠雪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6月17日讯 2021年端午假期,辽宁省共接待游客745.7万人次,同比增长39.3%。实现旅游总收入约45.8亿元,同比增长44.8%。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案件。  

红色旅游魅力彰显。依托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围绕“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走近大国重器、感受中国力量”“体验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等主题,省文化和旅游厅精心设计了一系列建党百年精品红色旅游线路,涵盖了辽宁省百余个重点革命文物遗址和纪念场馆。  

民俗活动精彩纷呈。2021年端午假期第一天恰逢全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一些家长借此机会带孩子去体验龙舟节、制香囊、包粽子。沈阳市、鞍山市、锦州市、大连市等纷纷推出特色活动,吸引了广大游客。  

生态度假引领时尚。端午假期,省内一些自然生态旅游景区成为人们亲近自然的首选之地。大连、抚顺、本溪、丹东等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活动,受到广大游客青睐。

亲子游、自驾游成为主力。根据大数据统计,亲子游、自驾游占全省整体出游的75%。沈阳方特、沈阳植物园、大连发现王国、圣亚海洋世界、鞍山二一九公园等主题公园成为小朋友和家长们欢乐的海洋。大连举办的“亲子龙舟竞渡”活动在激烈角逐中展现了浓浓的家庭和谐氛围。

(伍策 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