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睢宁:全县防汛 打响全域无积水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17 11:44: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涵 袁增德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6月17日讯 6月14日深夜,江苏省睢宁县委书记苏伟连夜调度全县防汛工作,要求立即打响全域无积水攻坚行动,确保睢宁安全度汛。

调度会上,苏伟指出,6月14日上午,睢宁已经遭遇强降雨过程,城区出现积水现象,不少小区车库储藏室有不同程度积水,并且近期还将有明显降雨过程,伴有局部暴雨、雷电等恶劣天气,因此召开此次紧急调度会议十分必要。各单位要立即行动,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立即打响睢宁全域无积水攻坚行动,确保睢宁安全度汛。



苏伟要求,水务和城管部门要立即排查全县排水口、涵闸站、窨井盖等,在汛期必须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责任到人。水务部门要科学调度所有闸站排水工作,将河道水位保持在合理区间,既要做好防汛准备,又要保障全县水稻灌溉用水。农业农村局要做好夏收夏种的指导和调度工作,确保粮食颗粒归仓。应急管理和气象部门要做好灾情调度和天气预报预警工作,并及时汇报,确保县委县政府能第一时间掌握信息,进行工作调度。各镇(街道)要做好群众安抚工作,党员干部要身先士卒,深入小区协助群众做好排水工作,解决百姓实际问题,降低积水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



为应对接下来的汛期强降水,苏伟要求,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迅速抓好关键问题的整改工作。这轮降雨过后,由水务局牵头,全面梳理全县城乡河道管网,提出相关整改意见,以最短时间、最高质量整改到位,为安全度汛奠定坚实基础。各相关部门要注意次生灾害发生,确保汛期不出现人员伤亡,确保供电安全。因排水打开或缺失的窨井盖要及时做好标记标识,防止发生坠落事故。



苏伟强调,目前睢宁农村还有不少群众住在临时过渡板房,要做好这些群众的安抚转移工作,做到妥善安置。睢宁过往在汛期发生过台风过境、树木倒伏等现象,各相关部门、各镇(街道)要提前做好预防,以免造成道路阻断等次生灾害发生,民政部门要做好受灾群众的排查和救助,确保把人民群众财产的损失降低到最低。

会后,苏伟先后到睢宁县社会治理联动指挥中心、睢宁防汛抗旱指挥中心,与各镇负责人视频通话,调度汛期值班及汛期各镇应急准备工作。(刘涵 袁增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