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东:“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大赛收官

发布时间:2021-06-17 17:00: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佑祥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6月17日讯 为期两个月的由湖南邵东市委宣传部、邵东市文化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面向全国广大作者“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大赛完美收官,并于6月17号上午在湖南邵东行政中心会议室集中表彰此次征文大赛获奖作品及作者。

为隆重纪念党的百年华诞,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程,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湖南邵东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统一部署和指导邵东市散文学会于今年4月向全国散文作家及散文爱好者发出“庆祝党建100周年”征文大赛启示。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本土及来自全国各地散文作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活动共收到参赛作品491件,征文从社会建设、生活变迁、文化事业等各个方面透射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时代主旋律。

截稿之后,大赛组委会邀请中国作协名誉主席、湖南省作协原主席谭谈,国家一级作家水运宪、余三定、梁瑞郴等专家组成评委团,通过不记名打分制,对入围初赛的213件作品进行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30名。

“我之为文,距古之圣人遥不可及矣,离今之众人亦远也。然欣逢盛世,国正百年交替,党值百岁华诞。忆红船,峥嵘岁月实可歌,看今朝,气象万千当有为。”本次大赛优秀奖获得者、邵东一中特级教师禹优香在颁奖大会上代表获奖作者如是感言。

(刘佑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