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太湖生态旅游度假区正式吹响"国创"冲锋号

发布时间:2021-06-18 13:50: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一丁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6月18日讯 6月17日,首届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旅游度假高质量发展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启幕。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副区长陈建忠在致辞中表示,“首届长三角绿色一体化旅游度假高质量发展大会”拉开了东太湖生态旅游度假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也正式开启了“国创”的冲锋号。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中间是吴江,吴江是有风景有故事的地方,自古以来就是令人向往的人间天堂。唐代诗人白居易的一句“江南旧游凡几处,就中最忆吴江隈”,又道出了一个走进苏州就走进了半壁吴江的传说。2012年9月1日,吴江撤市设区,为苏州市吴江区。 吴江地处江南水乡,河湖水系发达,河道纵横交错,湖泊星罗棋布,被誉为“鱼米之乡”、“丝绸之府”。

吴江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孕育形成了蚕桑丝绸文化、水乡古镇文化、千年运河文化、莼鲈诗词文化、国学文化和江村富民文化等一批特色鲜明的文化资源。拥有140多位著名历史人物,较杰出的有春秋时期的范蠡,唐代文学家陆龟蒙,清代天文学家王锡阐,辛亥革命风云人物陈去病,爱国诗人柳亚子,社会学家费孝通等。

山水人文吴江,的的确确已成为苏州文化与旅游不可或缺之地。当前,吴江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推进“美丽吴江建设”,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东太湖生态旅游度假区位于长三角一体化生态绿色示范区,是太湖、大运河、太浦河三大国家战略交汇的世界级滨水人居典范度假地。度假区坐拥百里太湖岸线,享有“一级空气,二类水质”的美誉。

东太湖生态旅游度假区将以“产城人-文体旅”深度融合为发展路径,发挥“百里东岸”湾区魅力,坚持文旅融合,以“运动+度假”为特色,构筑smart、sporty、stylish“3S”现代滨湖旅游生态圈,全力打造极具未来感、江南韵、国际范的世界一流滨湖度假典范,擦亮江南文化“苏州湾标识”。

“吴江有环境优美的环境,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各类旅游基础设施完善。特别是今年以来,东太湖二期,苏州湾温泉度假酒店将成立,度假区的美誉度和知名度提升,他们将成为了美丽吴江的旅游打卡点。”陈建忠说, “真诚地希望与会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积极建言献策,为吴江的发展提供宝贵的建议,欢迎各位企业家到吴江旅游、投资、创业。”。

本届大会以“生态、绿色、一体化、高质量”为主题,活动由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政府主办,吴江东太湖生态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吴江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蜗牛景区管理集团承办。(伍策 一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