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柳琴戏《矿湖情缘》赴宿迁市巡演

发布时间:2021-06-28 15:04: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涵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6月28日讯 江苏省柳琴剧院大型现代柳琴戏《矿湖情缘》成功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江苏省2021年50台优秀舞台剧目,并按照江苏省文化与旅游厅制定的巡演计划于2021年6月25日赴宿迁市大剧院演出,受到宿迁市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该剧以重工业城市徐州向生态型城市转身为背景,以全国首个煤矿塌陷区修复成潘安湖湿地公园为原型,围绕“绿色发展"、"生态文明"的理念和主题,通过从矿到湖这一自然物质形态与社会生活环境所发生的巨大变迁,举重若轻地运用轻喜剧这种表现方式,着力刻画人的内心世界,发掘新的精神内涵,表现当今时代价值观的踫撞与嬗变。一系列矛盾冲突中,既有悲欢离合,也有坚守奉献;既有艰辛回忆,也有幸福感言,更有一种穿越沧桑而未失去的甜蜜梦想、真切期盼和美好情缘。塌陷的是昨天,崛起的今天。随着生态的日渐修复,人际关系也在不断修复和改善。青山绿水间,未来,正以一种新的姿态向我们走来,清丽而更加芬芳、明亮而更加温暖。



获奖情况

文化和旅游部2018年度舞台艺术现实题材创作计划作品

2017-2018年度江苏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剧目和重点投入剧目

2019年第四届江苏省“文华奖” 获奖剧目

江苏省、徐州市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