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地铁3号线通车运营 开启新全域时代

发布时间:2021-06-29 13:33: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涵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6月29日讯 徐州是历史文化名城,是经济发展速度较快的城市,也是较早提出以全市为单位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城市,6月28日上午,徐州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通车仪式在无名山公园站举行。徐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铁根宣布“徐州市地铁3号线开通运营”!

徐州3号线一期工程的通车运营,对徐州来说意义重大,一是开启了“三线并网”新局面,二是增强了城市发展新动力,三是点亮了市民群众新生活,为徐州实现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又向前推进了一大步。

活动现场,徐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庄兆林讲话,他指出,3号线的通车运营,标志着徐州地铁迈入了多线换乘、网络化运营的崭新阶段,也标志着徐州市地铁首轮建设实现顺利收官。



庄兆林指出,近年来,徐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地铁建设,始终把其作为增强城市承载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方便群众快捷出行的重大基础性项目加以推进。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1号线顺利开通运营,2020年2号线正式投入使用,今天3号线又如期建成通车,地铁建设以每年开通1条线路的喜人进度,逐步实现了由线成网,充分展现了项目建设的徐州速度。

庄兆林表示,徐州市地铁首轮建设实现顺利收官,第二轮建设已经拉开帷幕。他要求,各区各相关部门及地铁集团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抓好现有线路运营的同时,以更大力度、更高质量推进地铁工程建设,推进徐州地铁持续扩容提质、健康发展,为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明勇汇报了3号线一期工程建设情况,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周勇和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行长王卫东分别致辞。市政协主席王安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强,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冯其谱,铜山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龚维芳,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田为华,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刚,地铁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昌伟出席活动。各区,经开区、高新区、港务区,市有关部门和单位、驻徐有关单位的负责人及3号线一期工程主要参建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由徐州市政府副市长赵立群主持。



仪式典礼结束后,主席台、嘉宾区领导乘坐3号线“奋进百年”主题列车试乘体验,随后到达地铁1、3号线换乘车站徐州火车站参观“百年记忆”徐州党史主题展。

据悉,3号线一期工程为一条南北向的骨干线路,覆盖城市东北和西南客流走廊,引导促进金山桥片区和铜山新区的发展。线路北起于下淀站,沿下淀路—大庆路—复兴路—淮塔东路—解放南路—北京路—长江路—黄山路—银山路走行,止于高新区南站。线路全长18.13公里,设车站16座,均为地下站,其中徐州火车站为1、3号线换乘车站,淮塔站为2、3号线换乘车站,将更多更好地方便百姓的生活和出行,提升整个城市发展的速度和效率。(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