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开展“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30 16:42: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涵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6月30日讯 6月30上午,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徐州博物馆举行“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这是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徐州市充分挖掘利用红色资源,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的重要举措。徐州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徐州市级机关工委、徐州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徐州市文广旅局领导班子及局属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代表出席了活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为进一步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精神,利用徐州市底蕴深厚、特色鲜明、丰富多彩的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提升红色文化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激发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精神,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专家学者,挖掘整理红色资源,开发了一批红色研学游线路,绘制了徐州市红色游地图,会上由徐州市文广旅局资源开发处处长耿小龙做徐州市红色文旅产品发布。



近年来,徐州市局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创作了《血色秋风》《小萝卜头》《淮海儿女》《母亲》等一系列有思想、有温度、有影响力的红色剧目,在江苏省及全国各地巡演,赢得广泛赞誉和欢迎。

活动上,全体党员观看了在徐州党史上文广旅系统一位做出重大贡献的老党员、离休干部钱树岩的短视频《潜伏的中共地下党员钱树岩: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活动还进行了进行革命文物捐赠仪式,由钱树岩、钱树芝老人及家人代表,石西岩家人代表上台捐赠,有请徐州博物馆书记、馆长李晓军上台接受捐赠并颁发收藏证书。



附:徐州红色文化研学产品发布,发布的景点有:

1、徐州车站“八号门”事件旧址

入选江苏首批100个红色地名。

2、吴亚鲁革命活动旧址

市文物保护单位。

3、徐州社会主义青年团诞生地旧址

国家4A级旅游景区

4、中共丰县县委张后屯办公地旧址

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5、中共邳睢县委成立旧址

6、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

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7、沛县革命烈士陵园

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县重点文保单位。

8、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

2021年5月,入选文旅部、中宣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的“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入选江苏首批100个红色地名;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中国红色旅游十大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全国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省文物保护单位。



9、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纪念馆

2021年5月,入选文旅部、中宣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的“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入选江苏首批100个红色地名;国家3A级旅游景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省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

10、淮海战役窑湾战斗陈列馆

2021年5月,入选文旅部、中宣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的“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国家4A级旅游景区。

11、吕梁狼山阻击战烈士陵园

2021年5月,入选文旅部、中宣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的“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12、宿北大战前沿指挥所旧址

入选江苏首批100个红色地名;国家4A级旅游景区;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省文物保护单位;县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13、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

入选江苏首批100个红色地名;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14、渡江战役十人桥旧址

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县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15、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野战军前委指挥部和第三野战军成立旧址

入选江苏首批100个红色地名。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

16、贾汪起义旧址

2021年5月,入选文旅部、中宣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的“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入选江苏首批100个红色地名;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



17、李超时烈士纪念馆

国家3A级旅游景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县级文物保护单位;邳州市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德育教育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基地。

18、小萝卜头纪念馆

国家2A级旅游景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19、王杰烈士陵园

入选江苏首批100个红色地名;国家级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国家级3A级红色旅游景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级廉政教育基地;省级国防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20、马庄村

入选江苏首批100个红色地名,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