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多个客运站恢复营运 乘车仍需48小时内证明

发布时间:2021-07-05 10:20:13  |  来源:中新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广州天河客运站2日发布消息称,该站因前段时间受疫情防控影响而停班的班车在逐步恢复中,目前已恢复广东省内17个地级市44条线路班车。

广州芳村客运站、滘口汽车站、海珠客运站、从化汽车站、广东省汽车客运站、罗冲围客运站、广园客运站等多个站点已经恢复营运。

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广州天河客运站强化疫情防控管理,引导旅客无接触在线购票出行,并对所有进入车站的旅客、班车司乘人员严格落实四个100%(即100%测温、100%查健康码、100%验核酸检测48小时有效证明、100%佩戴口罩)措施。

在客运车辆和候乘环境的消杀通风方面,广州天河客运站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范指引,严格执行做好候乘环境的清洁、消毒、通风以及车厢隔离留观区设置工作;设置车辆消毒区域,专人对每辆候发班车实施消毒和通风工作,每天安排人员,上下午定期对候车室、售票厅、电梯扶手及座椅实施消毒,确保候乘环境消杀、通风到位。

广州天河客运站提醒,目前,所有旅客来站乘车仍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购票乘车,且需全程佩戴好口罩、监测体温并出示健康码绿码方可进站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