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普通铁路职工受邀参加七一盛会 备受鼓舞

发布时间:2021-07-07 16:03: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刘健楠 张一鸣 王秀英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7月7日讯  “自豪!光荣!作为一名普通的铁路职工,能够受邀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让我感到无比骄傲。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我将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牢固树立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时时刻刻作表率,忠诚履职当先锋,继续用心用情做好旅客服务工作,为铁路事业更快更好发展贡献力量。”

7月2日16时27分,随着从北京朝阳驶来的G3691次列车准时停靠在沈阳站1站台,胸前佩戴着红花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徽章的大连站客运车间值班站长刘晓云缓缓走下列车,对着手捧鲜花、热烈迎接她的干部职工激动说道。

6月28日,刘晓云作为辽宁获评全国“两优一先”的代表之一在北京出席中共中央庆祝建党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受邀参加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感受伟大的建党精神。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有幸生活在这样伟大的时代,深感自豪,也发自内心地感谢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让祖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人类社会的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载誉归来的刘晓云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刘晓云表示,在建党100周年这样特殊的日子,能够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殊荣十分荣幸。荣誉既是鼓励也是鞭策,回到岗位后,将把组织给予的肯定作为新起点和新动力,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带领身边党员和职工群众,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再立新功。

从小梦想着做一个对社会有益人的刘晓云,199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5年入路参加工作,先后当过列车员、干过保洁、装过行李、检过票,多年来,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特别是2003年走上铁路服务岗位后,刘晓云摸索出“六用”服务法,帮助旅客解决出行难题,带领服务团队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坚持把旅客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用精益求精的服务和大爱无疆的情怀迎送八方旅客,让扶危助困的德善之举溢满滨城,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火车头奖章、全国模范退役军人、辽宁省优秀共产党员等30多项荣誉。(伍策 刘健楠 张一鸣 王秀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