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成都|朝圣杜甫草堂 走进杜甫的诗意里

发布时间:2021-07-12 15:26: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草堂建筑以中式园林融入川西民居风格,建筑格局与山水植被以及匾额题咏呼应,以彰显杜甫诗圣文学艺术造诣,体现其精神内涵,意境尽在一草一木一亭间。


小暑入川,一场大雨后放晴,楼下院子里的盛开的紫荆花、三角梅娇艳欲滴。不禁想起诗圣杜甫那首“晓看红湿处,花重花重锦官城”,虽非春日时节,锦官城中夏季的繁花也是坠满枝头,一首诗词在千年前就已定格了成都城市的意境,时至今日,那份诗意仍有迹可寻,杜甫的另一首诗句“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里的景象,在近年来,成都天气晴好时,推窗可见,远处,雪山隐隐,山峦起伏,成都,就这样一直在雪山脚下诗意栖居,生生不息,千千万万年。


1  2  3  4  5  6  7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