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邹城交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经验和做法

发布时间:2021-07-14 15:29: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涵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7月14日讯 7月13日,徐州市鼓楼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接待了邹城市文化和旅游局的来宾,以“为孟而行 邹游故里”为主题的2021邹城(徐州)旅游推介会在徐州市鼓楼区举办。徐州市鼓楼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徐汉春、鼓楼区各旅行社负责人、邹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邹城市文化旅游公共服务中心主任娄元东、邹城市文化旅游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晓蓓、邹城市各景区及旅游企业负责人、新闻媒体记者、旅行社参加此次推介会。

徐州市鼓楼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徐汉春代表鼓楼区文体旅局对邹城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欢迎并致辞,他说鼓楼区位于徐州市区北半部,是徐州的主城区之一,始建于1938年,原名徐州第一区。鼓楼是徐州的商贸之区,枢纽之区,生态宜居之区,文化旅游之区,其中文化旅游资源尤为丰富,区内有龟山汉墓、黄河故道、九里山古战场、“五省通衢”牌楼、黄楼、文庙等众多历史和文化遗迹,历史悠久,人文荟萃。2018年 8月徐州市拉开了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序幕。通过两年多的创建时间,2021年5月徐州市鼓楼区成功创建成江苏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在主城区中提前一年完成创建任务。

邹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邹城市文化旅游公共服务中心主任娄元东、邹城市文化旅游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晓蓓也分别致辞和发言,和鼓楼区文化旅游行业交流互动,推介邹城市文化旅游。

邹城是战国时期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代表人物孟子的故里,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十佳投资创业城市。近年来,邹城市依托深厚的文化旅游资源和优质的自然生态环境,开创全域旅游新格局,将整个城市作为一个大景区来打造,围绕“孟子修学游”和“邹东深呼吸”两大板块产品,以顶层设计为引领,以景区提质升级为重点,以文旅融合为特色,加快旅游产业新旧动能转换,逐渐擦亮全域旅游的招牌。从孟府孟庙的研学游到上九山的石头古村落风情,从峄山的登高望远到香城镇泉山沟村的田园“四同”体验,素有“孔孟桑梓之邦,文化发祥之地”的邹城,处处是景,步步有美。2019年邹城市成功创建首批山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下一步,双方希望进一步加大合作交流力度,共同提升旅游产业发展水平,共同打造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结合各地的区域特色和资源优势,打造一流休闲旅游目的地,带动和促进经济社会特色发展、融入发展、跨越发展,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旅游服务品质提升,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全面提升旅游业的引领能力、服务能力、竞争能力和创新能力,力争早日创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推介会在精美的旅游宣传片中充分展示了孟子故里邹城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和优势,以及全域旅游和乡村旅游建设的最新成果。邹城市文旅部门负责人、景区、旅行社详细介绍了邹城的旅游产品及旅游产业发展情况。鼓楼区也展示了辖区内文旅资源、精品旅游线路及全域旅游创建成果。

在之后的座谈环节,两地文旅局交流了在全域旅游创建过程中的经验和做法,交换了下步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工作思路和方法。

徐州与邹城地缘相临、人脉相亲,交通便利、资源互补,此次推介会的举办,有利于加强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市场互联和游客互送,将进一步增进两地旅游业界的互动与合作。(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