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沅陵融合文旅资源 打造休闲度假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2021-07-16 17:09: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宥媛 夏喜衡 谌许业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7月16日讯 7月14日,在湖南怀化沅陵县常委会议室,一场简朴而庄严的签字仪式正在进行。沅陵县委副书记、县长易中华和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石罡在《沅陵县旅游开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上郑重签字。在湖南省内著名旅游界专家教授、雪峰山旅游中高层管理人员和沅陵县四大家领导及部门负责人的共同见证下,新的沅陵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把旅游业当作全县支柱产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并成功地把湖南省内最大的民营旅游开发企业引进了“美得令人心痛”的沅陵,这也是雪峰山文旅集团立足雪峰山大区域旅游开发,实施跨区域联动发展的又一着妙棋。



今年6月下旬,刚上任两个月的沅陵县委书记刘向阳马不停蹄地组织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和县直部门的相关人员专门前往著名的雪峰山进行考察学习,并与该公司实控人、著名企业家陈黎明以及高管团队进行洽商,同时诚邀雪峰山文旅集团作为唯一的市场主体入驻沅陵进行开发经营。雪峰山旅游公司对此十分重视,立即组织管理团队进行了认真的研究。经过严谨的调查考证,团队一致认为沅陵同属雪峰山,山水等自然旅游资源极其丰富,人文资源极其丰富厚重,在湖南全省数一数二,在现有旅游开发方面拥有较好的基础,将其纳入雪峰山文旅开发范畴,对于丰富“锦绣潇湘·神韵雪峰”全城旅游板块内容具有重大意义和重要市场价值。为了使战略合作有的放矢,陈黎明还专门邀请了9名湖南师范大学、中南林业大学、吉首大学旅游学院院长和教授和闻名全国的旅游设计团队的专家,与雪峰山旅游公司高管于7月12日至15日一起来到沅陵进行了为期4天现场考察调研,以便开展可行性论证和旅游开发战略讨论。




沅陵,位于巍巍雪峰山北部,滔滔沅江中游,北靠绵绵的武陵山脉,境内群峰叠嶂,溪河纵横,自然景观奇丽多元,“山之奇、水之魂”是其生动的描绘。沅陵属千年古县,历史悠久,人文厚重,远古神话夸父逐日在东边官庄留下了奇美的夸父山,先秦的黔中郡和学富二酉洞,历朝历代保留下来的龙兴讲寺、凤凰山、辰龙关、县城周边三古白塔以及众多的古城遗迹、沅水酉水古码头、古村古寨和红色文化遗址,响誉大湘西,闻名大华夏。经过3天的参观考察,专家、教授们兴致勃勃,上山爬界,坐船涉水,汗流浃背,深深为沅陵的山水风情、人文故事、古村风貌、森林氧吧等所吸引。他们乘游船,看龙吟洲和白河谷,看3大古塔和酉水画廊的绝美风景;徒步借母溪,体验高山流水之野,看旅游情景剧《狃子花开》,流泪土家曾经的典妻习俗的花开花落;登风滩大坝和辰龙关,感觉古代和现代时空的交辉和“三电四韵”的风味;漫步胡家溪河、金洲湾和辰州古街,看乡村振兴中的民俗、民宿大餐;观“龙兴讲寺”感受中华文明的高度、宽度和亮度。“沅陵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真不愧为是锦绣潇湘有名的文旅资源大县。”专家、教授们一致认为沅陵县的旅游资源值得大力开发。




在认真考察调研和专家学者评估后,双方商洽谈并确定了合作意向,当即签订旅游开发战略框架协议,待有关合作方式、旅游开发总体规划及开发的重点、扶持政策、内外环境、责任和义务等谈好后,将尽快签订正式的合作协议并快速进入开发阶段。有望通过两三年的努力,打造出“神韵雪峰.醉美沅陵”的休闲度假游目的地,吸引世界各地的游客来沅陵休闲观光和康养度假。(宥媛 夏喜衡 谌许业)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