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水灵山·幽谷奇石·文艺洒脱:这里是兴隆

发布时间:2021-07-20 15:18: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LauRanger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沿盘山道蜿蜒前行,天然不饰的自然景观跃然于眼前。气势恢宏的山脉,苍翠碧绿的森林秘境,明媚的阳光虽然驱散了云海,但天空中却不时浮现出极梦幻的云朵。

(作者特供中国网,版权所有,请勿擅自转载)



高铁·开启旅行新时代

从蒸汽机车、内燃机车到电力机车再到今天的高速动车组旅客列车,铁路交通的发展让世界不再那么遥远。航空器虽然可以更加缩小世界之间的距离,但旅行中,乘坐火车则更富有意味。从前人们喜欢乘坐“绿皮火车”,车厢随着铁轨的蜿蜒而左右摇晃着,车轮与铁轨间的缝隙发生碾压和碰撞产生了极具节奏感的声音,这声音伴随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


高铁的到来,逐渐取代了绿皮火车,速度更快,运行更稳,乘坐更加舒适,也更受人们的青睐。不论是一两千公里的长途跋涉还是百十来公里的短途旅程,因为它的高效、便捷、舒适而成为了人们旅行的首选。每一座亟待发展的城市都少不了一座新兴的高铁站,高铁站的落成已经就象征着一个地方的发展未来。人们会自发的向这里集中,也用不了多久,以高铁站为中心的城区就会成为新的中心。



兴隆县,隶属于河北省承德市,距北京150公里,境内 山峦起伏,沟壑纵横,形成了“九山半水半分田”的深山区。而就是这样独特的自然条件造就了兴隆县独特的旅游资源。随着兴隆县西高铁站的落成开通,从以往北京出发前往兴隆县所需的3、4个小时车程直接缩短至现在的37分钟。兴隆县也是京哈高铁进入河北省的第一站,北上方向,列车经过抵达兴隆县的最后一个山洞后,稳稳停靠在了站台旁,站台上的人们已经排起了长队等待上车,虽然兴隆县西站属三等站,无法与那些气派阔绰的二等站、一等站相比,但这里像国内所有高铁站一样,整洁、有序、完备、方便。


有了高铁站,无论是南下进京还是北上去往东北,兴隆县的人们和所有前往兴隆县的游客都有了更加便利的出行方式,也让兴隆县优秀的旅游资源有了更好的推广抓手,开启了兴隆县旅行的新时代。



1  2  3  4  5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