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旅游代言人评选活动走进多所高校

发布时间:2021-07-21 14:03: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涵 荣彬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7月21日讯 近日,“国潮汉风.我是徐州旅游代言人评选活动”先后走进徐州幼师和中国矿业大学等多所高校,与学校师生交流互动。

中国矿业大学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建筑与设计学院副教授 江苏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首席专家孙亚云,硕士研究生阮晓敏、张宇等人参加座谈会。

徐州驻徐高校文化传承发展中心理事长、评选活动组委会副主席郭琪首先发言,向同学们宣讲旅游代言人评选的意义和社会文化价值,组委会其它负责人涵芷、徐春龙、张复兴、李勃、耿咏梅、李秋燕等人也先后发言,希望同学们向古代的先贤孔子、徐霞客、李白、苏轼等人学习,写出、拍出更多徐州的历史文化、景点景区的旅游体验作品,提升徐州文化旅游的品质,助力徐州市景区景点的营销和发展。



座谈会上,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副教授、江苏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首席专家孙亚云就非遗+文旅+文化创意,发表了意见。双方对文化创意与旅游产业如何相互促进,如何进行文旅融合方面进行了发言和探讨。

会议气氛热烈融洽,学术与知识并用,实践与创意交融,大家积极性很高,感觉“国潮汉风.我是徐州旅游代言人评选活动”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能够使同学们在书本上学到的知识去现实生活中得以实践,丰富学生们的视野和创造力,促进同学们知识与实践能力的提高和成长,发现实用人才、优秀人才,促进徐州文化旅游业的发展。

在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组委会与学校师生举办了一场气氛热烈的座谈研讨会,学校外语系书记孟晓慧表示,通过参加此活动,有助于帮助大学生了解和宣扬徐州地方历史文化,不断获取了意识形态正能量,展现出大学生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接下来学校将通过官网、官微等平台向学生宣传此项活动,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徐州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潜移默化地接受徐州优秀文化的熏陶,感受徐州文旅产业的魅力,也期待学校里有优秀代言人的产生。



“国潮汉风.我是徐州旅游代言评选活动”组委会讲解了参加活动的流程和方法,学校师生对于活动积极发言,反响热烈,一些学生已经计划着如何参加活动,

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由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一所公办幼儿师范院校。学校位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徐州市,拥有洞山、碧螺两个校区,各式建筑依山而建、花木葱茏、风景如画,是一所生态、园林式学校。学校是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教育部示范性国培基地、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2018-2021年,学校连续四年在全国高职高专院校综合竞争力排行榜中位居全国幼专首位。学校现为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幼儿园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江苏省学前教育学会幼儿园管理专委会、江苏省陶行知研究会学前教育专委会理事长单位。

“国潮汉风.我是徐州旅游代言人评选活动”是由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徐州市云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旨在传承好徐州历史文化,促进徐州地区文旅融合快速发展,让广大市民、旅游从业者及徐州游客,对徐州的风景名胜、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特产美食等,进行再认识、再发现、再宣传、再提升,以更好地“表达”徐州,讲好徐州故事,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来徐旅游观光,使两汉文化发源地徐州更加深入人心。



“国潮汉风.我是徐州旅游代言评选活动”组委会努力践行实践与知识结合,文化与旅游融合,积极倡导在实践中进行创新,针对徐州文化旅游产业展进行有意义的探索,为尽快实现把徐州打造成淮海济区文化旅游高地,尽一份自己的力量。下一步,组委会将组织旅游达人进一步加大对游客及景区的宣讲工作。(刘涵 荣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