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出台紧急通知 严防文化和旅游领域疫情扩散

发布时间:2021-07-23 09:12: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楠雪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7月23日讯 7月20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样品中,有9人检测结果呈阳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形势。7月21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迅速反应,下发《关于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紧急通知》,将严格按照文化和旅游部“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做好文化和旅游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严防疫情通过文化和旅游领域传播扩散。

一是做好文化和旅游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对所有进入文化和旅游公共场所(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剧院、文博场馆、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等)的工作人员和顾客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码核验(星级饭店要增加国务院客户端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核验),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戴一次性手套,保持安全距离。

二是实行旅游景区和文博场馆预约制。严格按照文化和旅游部“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实行旅游景区和文博场馆预约制,科学合理指定营业时间,调控进入景点游客数量,景区和文博场馆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的最大承载量,减少现场售票,鼓励线上等非接触购票和支付方式。

三是要抓实抓细星级饭店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室内场所佩戴口罩、日常保洁、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星级饭店防控工作,要强化进口和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物品特别是冷链食品及其包装、运输工具的核酸检测、预防消毒和规范处置,加强相关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严格落实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

四是要严格监管旅行社相关业务。严格监管旅行社相关业务,旅行社不得组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不得开展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机票+酒店”业务,暂不恢复出入境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五是继续暂缓新批涉外、涉港澳台营业性演出活动(演职人员已在境内的除外)。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继续严控大型聚集性文化和旅游活动。确需举办的大型聚集性文化和旅游活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严格人流控制、划设进出通道、做好体温监测和应急处置准备,对不符合疫情防控和安全要求的活动不予批准。

(伍策 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