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及使馆提醒赴华乘客诚信 规范申请健康码

发布时间:2021-07-23 09:48:02  |  来源:中新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据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期,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在审核赴华航班乘客健康码申请时,已先后发现4起乘客擅自将检测报告阳性结果篡改为阴性的案例,该4名乘客均始发自非洲其他国家,系来埃中转人员,其中3名来自同一国。另有3名乘客在参加埃及航空公司闭环隔离期间违反规定外出就餐、互相串门,带来较大传染风险。上述行为违反了国家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和闭环管理相关规定,对他人健康及公共卫生安全造成严重威胁。使馆已对篡改检测报告的乘客采取惩戒措施,违反闭环管理规定的乘客也被取消登机资格。

为保护回国人员健康安全,保障回国航线畅通有序,维护好国内疫情防控大局,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再次郑重提醒赴华航班乘客,务必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如实申报个人健康状况,按要求提交真实、有效的检测报告及辅助材料。对于伪造、变造、冒用检测检查报告,瞒报、谎报健康状况以及不遵守闭环管理期间防控规定等行为,一经发现将予以严肃处理,必要时将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