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关停室外A级旅游景区 取消所有文旅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9 09:13: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楠雪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7月29日讯 7月26日,连云港市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下发《关于切实加强全市A级旅游景区防台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高度重视景区防台防汛工作,按照当地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统一部署安排,全面开展A级旅游景区隐患排查,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根据部署要求,连云港各地根据市气象台发布的实时台风预警信号,及时关停室外A级旅游景区,所有文旅活动取消或延期举办,及时劝退游客观众。旅行社暂停组接旅游团队,正在行程中的要根据实际情况立即采取应对措施,终止旅游活动,将游客撤离至安全地带并妥善安置,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加强对A级旅游景区特别是在建工程的安全隐患排查,对临时工棚、低洼地段施工人员紧急撤离。加强对户外设施设备的转移加固,重点关注大型游乐设施设备、屋顶悬挂物、广告牌、灯箱、玻璃幕墙等安全防范工作。以及部分场所地下和室外的电路管线防水防潮,防止电线短路引发其他灾害事故。

受台风“烟花”影响,为保障市民、游客安全,经各县区汇总上报,连云港市A级旅游景区闭园数量目前已增至25家,闭园期间停止一切旅游活动。恢复运营时间视台风影响情况另行通知。(伍策 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