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地旅客限制进京 3日前已购火车票免费退票

发布时间:2021-08-04 09:04: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周婧琳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8月4日讯 8月3日,北京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召开第230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办公室客运组主任崔巍、丰台区副区长张婕、密云区副区长马春秀出席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8月2日,北京新增1例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8月3日0时至15时,北京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不接待中高风险地区游客 23地旅客限制进京

发布会明确,北京将严控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京,对出现病例地区的人员限制进京,暂停来京航班列车客车班线。旅游管理、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不能接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旅居史的人员来京旅游,或为其提供来京机票加酒店业务。

依据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变化,北京铁路日前决定对郑州、南京、扬州、沈阳、大连、淮安、宿迁、厦门、商丘、黄冈、荆州、长沙、株洲、湘潭、张家界、益阳、湘西州、海口、成都、泸州、绵阳、宜宾、德宏州共23个地区车站出发的旅客采取限制进京防控措施,暂停发售到达北京地区车站的车票。

聚集性场所严格限流

发布会上,北京要严格控制公园景区人流规模,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酒店、宾馆、民宿等场所严格执行扫码登记、测量体温等防控措施,加强对聚集性的活动管理。

此外,北京将全面升级首都国际机场、大兴国际机场防控措施,提升进京管控等级。同时,北京铁路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进京列车旅客落实100%测温,到京前进行健康码抽验。

8月3日前已购火车票免费退票

进出京游客在办理2021年8月3日24时前已购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伍策 周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