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场高质量秋雪 让达古冰川秒变蓬莱仙境

发布时间:2021-08-25 13:57: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8月25日讯 近段时间,很多小伙伴在后台询问“景区什么时候回下雪呢?”“现在有雪吗?”今天我们就用行动来证明了:有雪!还有很大的雪!

先带你们看看今天早上景区内监控捕捉到的漫天飞雪的场景吧!



山顶飞雪,云海雪景令人赞叹

虽然已到8月末,但秋老虎向来“凶猛”,城市中依旧如蒸桑拿一般。可达古冰川就不一样,不仅从来没有“盛夏”和“炎热”一说,刚入秋后还立马迎来了第一场大雪,完完全全把炎热阻挡在千里之外,清爽无比。



8月25日一早,4860雪山之巅被就茫茫大雪覆盖,找不到一点夏日的踪迹。乘坐全球海拔最高的客运缆车前往雪山之巅的途中,你会看见云海汹涌翻滚,宛如穿梭在仙境之中。层层云雾,在亿年雪山冰川之间流动翻腾,与山峰缠绵,与白云嬉戏。云海翻腾间,似是蓬莱仙境,仙气飘飘。

雪花从天空飘下,洒在雪山山峰,为其装饰了一层雪白,颇为圣洁。似是迫不及待要将清凉送往每一个被热到烦闷的都市人心中。



抓住八月的尾巴,再与蓝色冰川相遇

一进入秋天,达古就要迎来冰雪季了,想要观看蓝色冰川的游客要抓紧最后的最佳观赏期哟!

在冰雪季来临前,山顶的冰川褪去了白色戎装,穿上了与《冰雪奇缘》中的公主同样的蓝色礼服,清透的浅蓝绿色,十分耀眼。白中透绿,绿中带蓝,宛如色泽和光泽皆非凡品的翡翠。



被寒冷的冰川融水冲刷过后,山顶还形成了十分壮观的冰川奇景,水深莫测的冰蚀湖、数百米的冰裂缝、冰溶洞、冰蘑菇等,令人折服于大自然的雕刻技术,惊叹不已。



秋日的达古冰川,格桑花花开成海

除了皑皑白雪,初秋的达古冰川还是浪漫的、绚烂的、惊艳的。漫山遍野的红色、粉色、黄色的格桑花,装饰了达古的初秋。

格桑花代表着幸福,象征着人们的美好祈愿,她们在高原艰险的环境中,顽强生长,越是逆境,她们生长的越是美丽。秋风渐起,随风舞蹈的格桑花,传来淡淡的幽香,又似是将人们的祈愿传达给秋风,带着美好与幸福飘向远方。

达古冰川初秋的第一场雪,让景区秒变冰雪世界,接下来景区的降雪频率会越来越高,如果不想在城市中被秋老虎“欺负”,就快来达古冰川体验雪花纷飞时沁人心脾的舒爽吧!(尤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