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庄“灯”你 |中秋灯会水乡璀璨绽放 剧透来袭

发布时间:2021-09-13 17:00: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周宣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玉漏银壶且莫催,铁关金锁彻明开。”夜幕垂垂地飘下来,三五成群相邀着融入街巷,一盏灯轻吻一页梦,喧闹的风哼起温暖的曲子。



灯火千衢,皓影平铺。一年一度的中秋灯会,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着:有这样一群人,以匠心筑梦星辰大海。



“炼”灯人,匠心传承

2021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将于9月16日晚璀璨绽放。



这是周庄与灯会结缘的第五个年头。灯会前夕,现场每一天都在发生明显的变化,放样、造型、布线、裱糊、喷漆,“手艺人们”有条不紊,这是属于魔法世界的奇迹。



美术老师根据图纸放样,焊接师傅们手中的铁丝扭转有神,溅如星子的火花是不日的惊喜。

在造型上,分别以“水韵江南,夜美周庄”“大美昆山,脉动两岸”“香遇童年,欢乐田园”为主题,时尚与雅韵并存。

告别古时火燃灯的时代,今人的智慧让色彩斑斓汇聚成灯组,灯组亮起的那一瞬他们也在闪闪发光。



“美”的信念,“时”的良方。古镇、台湾老街、香村、沿路两侧一幅幅灯影画卷已是雏形初具,我们共同期待长街万象风华的那一天。



赏花灯,剧透来啦

“玉漏银壶且莫催,铁关金锁彻明开。”夜幕垂垂地飘下来,三五成群相邀着融入街巷,一盏灯轻吻一页梦,喧闹的风哼起温暖的曲子。



“鱼池岸”波的影如绸缎流泻,人同鱼的色光一并潜入夜色,游曳的是梦啊。

桨声里泛三秋佳时,华灯映水,画舫凌波,岸上酒家悬灯如昼,反晕出一片朦胧的烟霭。



黯黯的水波里,挑起丝丝缕缕的明涟。彤彤朱色,全福南路锦绣千灯,张罗起一场热闹。

南湖湾,一幅花好圆月的画卷仿若从湖中洗练升起,醉了秋月,更待佳人。



香村奇妙童趣花灯长廊,大概是精灵的遗失宝地,带你感受不一样的欢乐,穿越田园拍照打卡秒极。

和秋风撞个满怀,披星戴月奔向你,见月拨弦,绢纱裹面;莹灯明明,灯火长川;花灯如昼,圆月可期。



又是一年“花开并蒂,灯映两岸”。9月16日至10月15日,我们,灯火阑珊处「不见不散」。(尤紫璇 周宣)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