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将于9月15日盛大启幕

发布时间:2021-09-14 08:39: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喜庆 董立勇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9月14日讯 9月1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与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35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以下简称“哈夏”)即将盛大启幕,本届“哈夏”以“放歌新时代 嘹亮新征程”为主题,共设《奔腾吧!松花江》开幕式演出、全国性展演活动、“辉煌100年”系列演出,“东亚文化之都”城市特色演出与论坛、“学院风采荟萃”系列音乐会、时尚文化展示活动、群众文化活动等七大板块,将持续到11月下旬。



据了解,开幕式将会有大型文艺演出。组织创排了一台开幕式文艺演出——《奔腾吧!松花江》,此台演出由“燃情岁月”“感恩时代”“拥抱世界”三大篇章组成,以磅礴恢宏的气势,抒发“东北振兴”的新时代强音,以及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军,向伟大复兴进军的美好愿景。



另外,还将有全国系列展演。将举办第十四届全国声乐展演、第二届全国优秀音乐剧展演、第七届中国交响音乐季——“哈夏”城际展演。此外,本届“哈夏”群众文化活动,坚持以“群众性、艺术性、参与性、广泛性”为原则,全面营造哈尔滨音乐文化氛围和树立音乐文化品牌形象。“哈夏”群众文化活动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设在哈尔滨市标志性建筑——防洪纪念塔广场,各区县设分会场。



作为重点推出黑龙江省歌舞剧院的大型民族管弦音乐会《永远跟党走》,音乐剧《铁人在非洲》,哈尔滨芭蕾舞团的芭蕾舞剧《假如阳光不曾照耀我》,哈尔滨歌剧院的音乐剧《空降玫瑰》,哈尔滨交响乐团联合委约作品《灯塔》等原创剧目。邀请陕西省广播电视民族乐团的《永远的山丹丹》,长影乐团的《红色印记》等优秀剧(节)目参加“哈夏”音乐会演出。以及“东亚文化之都”城市特色演出与论坛。文旅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世界旅游联盟在哈尔滨市举办了“东亚文化之都”城市论坛和世界旅游联盟会员活动,并携带“文都”城市特色演出团体来“哈夏”音乐会演出。

据悉,还会有“魅力夏都”文化展示活动。中外音乐名家手迹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冰雪画展、“百年征程歌声激昂”红色经典音乐作品展、60年“哈夏”群众文化图片展和文化旅游创意集市等六大活动。而依托哈尔滨音乐学院,联合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等全国11所高等专业音乐学院资源,搭建新的交流平台,扩大“哈夏”音乐会在专业音乐学院的业界影响力。(杨喜庆 董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