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大厨空降莼鲈之思 盘点中秋打卡美食

发布时间:2021-09-16 14:40: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周宣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在食物的桌子上永远都不会变老。


不夜周庄美食集第一站:莼鲈之思

米其林三星大厨亲自料理

意大利米其林星级名厨Vito Bellomo,拥有QuasanoMurgia花园俱乐部、上海威斯汀大酒店等众多国际顶级餐厅工作经验,也是2017年国际厨王争霸赛的冠军,由他领军研发的Airmeter空刻意大利面几乎家喻户晓。

“在食物的桌子上永远都不会变老……”对厨房的热爱让vito出品的每一道菜都赋予了别致的灵魂。将不同的食材、形状、色泽与质感进行装饰,盘子就像是一张画布,每一道菜犹如一幅艺术画作。

品尝菜单

甄选高端食材,搭配独家烹饪秘方,保留了食物的新鲜与原汁原味,精致简洁的摆盘艺术让视觉变得有味蕾。

遵循Vito推荐的法餐食味逻辑,给你难忘的美食体验。

STARTER 前菜

源自意大利的“水牛芝士”,堪称马苏里拉芝士中的极品,白嫩如雪球状,无怪乎深受老餮们的喜爱。并不是每一种火腿都叫“帕尔玛火腿”,切成薄片的火腿通透油润,入口浓郁的咸香瞬间化散开来,紧致细腻的美妙质感舌尖像是陷入一场热恋。Vito主厨将周庄地标美食阿婆菜与意式经典完美融合成一道开胃沙拉,以根入酱提香,搭配气味轻盈的意大利1960酒庄传统酿造起泡酒再适合不过。

SOUP 汤

米其林星级菜谱——「奶油土豆培根汤」,法式风味十足。特调淡奶油与干香培根碎,欧芹的香味似有若无,一勺下去,舌尖都溺在这柔软浓郁的香气里。

MAIN COUSE 主菜

Trofiette意大利面从外形上就已经让人眼前一亮,有机小麦面食轻盈无负担,配上鲜美无比的松露酱以及奶油奶酪将香味推至极致。这也是主菜中最“意大利”的一道。品质优异的意大利格莱赛道干白葡萄酒带有微酸的口感,金风玉露一相逢,调动着味蕾不断更深层次的香气探索。

完整的套餐流程中,食客的期待感被不断拉高,在主菜阶段达到高潮。低温慢煮厚切牛排,通过精确的温度控制达到均匀的熟度、肉质变得多汁,鲜嫩感呼之欲出,胡椒香味完美地渗入肌理之中。切开粉红色的肉质花纹,绝对是晚宴中的王者。丰富的风情烤时蔬作为点缀,色彩感高级舒适。

意大利T/C格莱至美干红葡萄酒无疑是餐酒搭配的典范,红果的香气带来斐然迷离的芬芳,香料的刺激感与黑胡椒彼此呼应,最后唯有T/C的高酒精度,方能与醇厚的肉质气息匹敌。

Dessert 甜品

甜点环节,是Vito的拿手好戏,意大利浆果提拉米苏,清爽的风味重启味蕾。极具时令感的树莓、蓝莓、草莓,活用鲜果的酸,让食客在最后一道甜品时得以细加品悦。蛋白霜的点缀与网状的巧克力薄片无疑让女士们的浪漫感得到最大的满足。

空间处处彰显精致细节,而好吃的食物不仅能让人食欲大增,还能让人心情愉悦,chef vito还有更多隐藏菜单等你来打卡!

精致用餐环境

月上中天秋意浓,莼鲈之思一线湖景的地理位置可谓一绝,霓虹闪烁的夜晚,清爽的湖风越过长桥扑面而来。露天开阔的视感恨不得把整个周庄都印在眼里,绝佳的PO照圣地,随手一拍即是C位。

精致西餐讲究独树一帜的高雅格调,柔和深情的萨克斯旋律蔓延在整个天地间,每个音符都令人心旷神怡,举杯邀月正当时。

灯光就绪、刀叉就位,尽情私享一场精致高级的饕餮盛宴,与君一醉一陶然。

夜半昏时,灯半明时,莼鲈之思与你有个浪漫的法式约会~

(尤紫璇 周宣)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