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涪陵培养优秀人才队伍 促进旅游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16 16:56: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9月16日讯 近日,涪陵旅游发展集团第一期讲解员提升培训班成果检验活动,在涪陵点易园景区举行。涪陵区委常委、江北旅游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瑛,区委宣传部、区国资委、区文旅委、江北旅游区管委会、旅游发展集团及其子公司、涪陵旅游协会、爻里小镇、授课专家、学员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成果检验活动,由授课专家向领导汇报讲解培训的开班情况,介绍检验形式,并现场抽选5名学员分段式讲解点易园景区。受检学员们信心满满,对景区内的各景点情况介绍信手拈来,读画廊、洗墨池、三畏斋、碧云亭、点易洞等“老地方”,在学员们讲“新故事”的形式下,焕发出新的活力和魅力。



涪陵区委常委徐瑛对此次成果检验进行了肯定,提出:一要资料收集要全,史料选取要精、内容要真。二要提升讲解水平,多进行“实战演练”,在标准化和规范化方面下功夫。三要深挖文化内涵,邀请文化专家继续深入研究易理文化,将讲解质量和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四要广泛征求意见,收集社会各界在内容、形式等方面的建议。

本次培训班总历时8天,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专业学习,全面提升了讲解水平和综合素质,要把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做到知行合一,融汇贯通,让涪陵旅游绽放光芒。接下来,集团会把学员“送出去”,继续学习深造,精心培养,打造一支语言过硬、服务过硬的优秀讲解人才队伍,为涪陵旅游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尤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