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灯会璀璨水乡 周庄打造沉浸式夜游体验

发布时间:2021-09-17 10:24: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2021“花开并蒂·灯映两岸”主题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共历时30天。票务方面,周庄香村·祁庄和台湾老街片区免费开放,水乡古镇片区实行分时预约购票,游客可通过“慧游周庄”平台进行实名制预约购票。


9月16日晚,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文化联谊会和台湾中华两岸交流协会全程支持,昆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花开并蒂·灯映两岸”主题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启幕,周庄灯区和昆山开发区慧聚广场灯区同步点亮。







据介绍,周庄灯区以水乡、古镇、田园江南格局为依托,通过传统彩灯、数字科技与现代光影创新应用,丰富夜间场景沉浸式体验,扮靓“夜周庄”,重点打造水乡古镇、台湾老街、香村·祁庄三个主题片区,近百组灯组将点亮周庄唯美炫彩之夜。水乡古镇片区以“水韵江南,夜美周庄”为主题,“绿色长三角、最美锦淀周”彩灯长卷勾勒昆山对接融入长三角和锦淀周一体化发展蓝图;“百年辉煌”主题彩灯,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昆山之路”灯组展现昆山高质量发展成果和建设现代化标杆城市的宏伟蓝图;全福路创意融合文创集市、传统彩灯、光影打造景区入口休闲广场;南湖湾“花好月圆”主题灯组,寓意两岸寄月相思、祈盼梦圆的美好愿望。鱼池岸、全福南路和怪楼广场 “渔之乐”等主题数字光影打卡场景,升级提档夜周庄赏玩体验。







慧聚广场灯区主要体现三大亮点:一是,后花园首次亮相,打造“昆山有戏”昆曲特色夜游板块;二是,首次融入IP概念,通过IP形象打造,增强整体趣味性和互动性;三是,引入裸眼3D、全息投影等现代技术,打造沉浸式体验氛围。慧聚广场灯区共分为四大主题灯区、三大特色板块、一个特色夜市区。四大主题灯区分别为:主广场区域的两岸情深灯区;主庙区域的民俗风情灯区;东侧步道区域的奇幻森林灯区;后花园区域的昆山有戏灯区。其中,两岸情深灯区以昆台地域文化特色设计灯组,运用灯光艺术为载体,表现两岸同胞团结同心,携手共进的主题思想。







同时,开发区慧聚广场也将举办“昆山妈祖杯”海峡两岸青年花灯设计比赛、两岸民俗文化交流汇演、2021年海峡两岸全民棒垒球联赛昆山站暨第十一届“昆山妈祖杯”海峡两岸慢速垒球赛等活动来丰富对台交流活动形式。昆山城市文化新地标“慧聚夜市”也将结合灯会在特色美食与文创产品上打造亮点。











本届灯会共历时30天。票务方面,周庄香村·祁庄和台湾老街片区免费开放,水乡古镇片区实行分时预约购票,游客可通过“慧游周庄”平台进行实名制预约购票。











9月16日至10月15日期间,持昆山旅游年卡、苏州休闲年卡和常州惠民旅游年卡的游客,本人可免费进入古镇灯区参观游览。慧聚广场灯区门票也将采用网络预售、现场扫码等无现金支付购票方式入园,游客可通过“时光海纳”平台进行实名制预约购票,届时电子门票码、行程码及苏康码三码合一同时显示,做到有序观灯的同时把好疫情防控关。(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