呷哺呷哺、南京大牌档上榜 16家东城餐饮店被罚

发布时间:2021-09-18 10:12:03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伍策 一丁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9月18日讯 来自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消息显示,8月23日至9月9日,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餐饮业食品安全大检查中发现问题16处,共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16起,涉及“呷哺呷哺”“奈雪的茶”“南京大牌档”“南锣肥猫”等餐饮门店。




9月13日,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发布了《东城区关于开展餐饮业食品安全大检查发现问题的处置通报(第一期)》(以下简称《通报》)。

《通报》显示,“呷哺呷哺”存在使用未洗净、消毒或者清洗消毒不合格的餐具、饮具、和盛放直接的容器的行为。“奈雪的茶”存在的问题是未按规定制定、实施生产经营过程控制要求;生产经营条件发生变化,且未按照规定恢复生产经营设施。

《通报》称,“南锣肥猫”存在经营环境卫生不整洁的问题;“南京大牌档”因未定期对食品安全状况进行检查评价被处罚。(伍策 一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