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八办举办“九一八事变”九十周年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8 16:10: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喜明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9月18日讯 9月18日,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举办“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主题纪念活动。后宰门小学学生、百余名观众及纪念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9点30分,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整齐肃立齐唱国歌。后宰门小学的学生以一首《少年中国说》,铿锵有力地抒发了少年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远大理想。纪念馆讲解员为观众们讲述《团结就是力量》的红色故事,革命先辈挥洒青春热血,挽救国家民族危亡的事迹感动了每一位观众。10点,防空警报响彻天空,在场人员集体默哀,深切缅怀、沉痛悼念为国捐躯的抗战英烈和惨遭杀戮的死难同胞。活动结束后,讲解员带领学生和观众参观纪念馆,重温八路军驻陕办事处的光辉历史。

八路军驻陕办事处作为中国共产党及人民军队在国民党统治区的红色堡垒,在抗战期间积极宣传中国共产党团结抗战的主张,巩固和扩大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领取、采购和运输抗战物资以支援前线,输送爱国人士、进步青年和国际友人奔赴延安和抗日敌后,壮大革命力量,为争取中华民族的独立与解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宋喜明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