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太白以赛事为抓手 群众体育蓬勃发展屡获殊荣

发布时间:2021-09-18 16:13: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喜明 杨利平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9月18日讯 9月16日,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及体育系统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西安陕西大会堂召开,陕西82个集体71名个人受到表彰。太白县教育体育局荣获2017至2020年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



近年来,太白县体育工作紧紧围绕“打造秦岭山区体育名县”这一个目标,以深入推进全民健身组织建设为抓手,以加强健身设施建设为重点,以增强人民体质为根本任务,积极构建亲民、便民、惠民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深化体育改革,形成了领导重视、设施完善、组织体系健全、活动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工作新局面。

2017年以来,太白县共承办全国CBA篮球精英对抗赛、全国青少年U18越野滑雪锦标赛、约战太白之巅全国羽毛球电视挑战赛等国家级体育赛事8次,陕西省青少年柔道锦标赛、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陕西省第五届滑雪大会,环秦岭山地自行车邀请赛等省级体育赛事4次,宝鸡市第十二届运动会青少年篮球、乒乓球比赛,宝鸡市第十届农民运动会等市级体育赛事6次,每年举办100人以上县级登山、环城越野赛、广场舞、羽毛球、篮球等赛事活动40余场次,参与人数占全县总人数的50%以上。

2020年底,全县体育场地建成总面积为156000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3平米,全部免费对外开放,极大地丰富了群众健身活动,为全民健身活动的全面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先后荣获“全国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陕西省全民健身示范县”、“全省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先进集体”和“全市体育工作先进县”等多项殊荣。

据悉,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及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每四年表彰一次。本次陕西有82个集体和71名个人受到表彰,太白县教育体育局位列其中,这也是继2013年之后太白县又一次获得此项殊荣。(宋喜明 杨利平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