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沈阳艺术节启幕 遴选高品质演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6 09:25: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楠雪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9月26日讯 9月22日晚,由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主办的2021沈阳艺术节精彩启幕。本届艺术节以“大美沈阳‘艺’心向党”为主题,推出四大版块、十余个主题单元,举办100余项、200余场精品演艺活动。艺术节涵盖了戏曲、话剧、杂技、交响乐、舞蹈、美术、摄影等众多艺术门类,活动项目创历届之最。

本届艺术节遴选高品质演艺活动,邀请知名艺术家汇聚沈阳。沈阳杂技演艺集团带来开幕演出——杂技剧《忆·华年》,超高的技艺和绚丽的舞美带给观众全新的视觉震撼;京剧名家于魁智、李胜素领衔京剧传统经典大戏《龙凤呈祥》,推出中国京剧艺术节参演剧目现代京剧《关东女》,引进中阮大师冯满天音乐会等。一系列新创排的儿童剧也将登陆本届艺术节,《冰雪女王·勇敢的心》《灰姑娘》《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等,开展儿童戏剧体验活动。本届艺术节还冲破剧院的围墙,突破舞台的限制,在沈阳地标性文化和旅游点位开展文化和旅游实景演出,推出新版大型文化和旅游演出音舞诗画《沈阳印记》,打造沉浸式演出《帅府传奇》等,推出沉浸式朗诵会、半沉浸式话剧等。

值得一提的是,艺术节推出系列惠民演出专场,包括《传统京剧演唱会》《相声专场》《声乐专场》等。观众可免费参与盛京大剧院惠民艺术讲堂、中阮大师冯满天艺术讲堂、古琴公益讲座等专业艺术培训活动。此外,盛京大剧院等艺术机构还设置了低价惠民票,让更多百姓能在家门口领略到专业艺术魅力。

与此同时,本届艺术节吸引沈阳走出去的优秀艺术家回乡,引领艺术人才回流。视觉艺术开幕展集结了在辽沈“启航”、已蜚声业内的10位艺术家,携25件具有代表性和转折意义的作品“归巢”,诠释厚重的沈阳艺术力量。

本届艺术节将持续到10月31日。

(伍策 楠雪)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