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着汉服去旅行:在中国最美明长城金山岭放飞

发布时间:2021-09-30 16:10: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爱东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旅游景区,正在成为汉服的第一使用场景。


随着大众对于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精神需求不断加深,汉服这一传统服饰被越来越多人认识和接受。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汉服爱好者数量规模达689.4万人,市场销售规模将达到101.6亿元。旅游景区,正在成为汉服的第一使用场景。





金山岭长城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的单位,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被联合国绿色组织评为全球百佳可持续目的地。




金山岭长城作为万里长城的精华地段之一,已经成为传播长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窗口。




长城精神是“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源泉。对内而言,长城自古就是中国人共同文化心理的重要承载物,也是中国古代诗歌重要体裁“边塞诗”的主要来源。在当代,长城不仅是中国人的精神家园,很多长城沿线的关隘、城堡都发展为村落、乡镇甚至都市,成为真实的家园,可以说,长城仍然是活的遗产。

金山岭长城每年都会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已连续举办了金山岭长城杏花节、金山岭长城马拉松、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等系列活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

金山岭长城位于北京密云与河北滦平交界处,京承高速125出口(偏桥出口)8公里可达。

金山岭长城四季风光如诗如画,被称为徒步爱好者的乐园,摄影者的天堂。

(张爱东)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